• 2022.03.31
    星期四

省府刪法規中 750條性別化用詞
倡性別平等包容

[2022.03.31] 發表

【明報專訊】 為減少省民獲取服務的障礙並確保政府法規能夠更全面反映廣大社群,卑詩省府再次刪除16 個省廳法規中近 750 條性別化用語。這是年度修改數量最多的一次,將有助政府法規變得更加包容。

性別平等議會秘書樂慧思(Grace Lore)表示:「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使用包容性語言,不僅可以打破服務障礙,還可以保護省民的權利。省府希望藉此方便成千上萬因過時用語,而面臨無謂障礙的卑詩省民,同時也是在應對性別偏見。」

大約 90% 的修改涉及性別二元化用語,如「他」、「她」、「他自己」或「她自己」, 其餘 10% 則有關特定性別措辭,如「阿姨」、「父親」或「兒子」。還有與性別化用語修訂無關的三十三條法規也將更新為「標準」用語。例如,以「用藥」(substance use)代 替過時的「濫藥」(substance abuse)。

「為卑詩省民制定更好的法規」(Better Regulations for British Columbians)年度法規修訂流程每年都會更新政府法規中的資訊。透過該流程,政府每年推出一份綜合修訂方案進行法規修訂,是各省廳澄清、更新、糾正或廢除法規中過時信息的有效方式。

Catherine White Holman 健康中心旗下「全性別法律援助中心」訴訟主管 Adrienne Smith 表示:「我們使用的語言表現了我們對人們的看法。這些變化告訴卑詩省的跨性別者,現屆政府已將我們包括在內。就像在人權立法中明確承認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一樣,此類變化有助雙靈、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人士在法律中得到確認。我們花了幾十年試圖讓立法者用『家長』、『配偶』等中性詞來反映我們。今次政府更新法規讓我們感受到了重視,我們的呼籲終於被聽到。」

「為卑詩省民制定更好的法規」致力於確保所有省民無論性取向、性別認同、族裔或文化 信仰,都能平等地享用政府服務,有助實現《StrongerBC》經濟計劃目標,即為所有人建 立一個更加包容、永續、創新的經濟。

省府指出,省府今年透過「為卑詩省民制定更好的法規」年度法規修訂流程,有 138 項法規 刪除或更新了 741 條過時的性別化用語。這些變更於今天(3 月 31 日)起生效。 迄今為止,已刪除 1,300 多條過時的性別化用語。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