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副刊
 長途乘車
不宜坐著打瞌睡

有些人在旅遊途中,會出現頭痛的毛病。究其原因,竟是乘車時長時間坐著閉目養神所致。為此,專家提醒,當長時間乘坐汽車外出旅行、辦事時,不要一直坐在車上閉目養神,因為這種做法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甚至會引發一些疾病。

據專家介紹,乘坐汽車時,車身劇烈地震動,這種震動如果長時間地作用於人體,會使腦部血管強烈地痙攣而收縮,產生頭痛、目眩、噁心、耳鳴等症狀。而此時人們如果是清醒的,大腦就處於興奮狀態,加上不斷地接收窗外景物刺激,血液迴圈速度就會加快,震動所受到的影響就不會太大,頭痛、目眩、噁心、耳鳴等症狀產生的可能性就較小。

因此,乘車如果想休息的話,最好還是將身體一半仰臥在座位上,或俯在前面座位上小憩片刻,但時間不易過長,應該控制在20分鐘之內。

 
 
今日相關新聞
長途乘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