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報告顯示四成加拿大人不能夠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時間退休,主因為健康問題或僱主提出要求。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何時退休 41%加人難自決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將近四成加拿大人不能夠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時間退休,且有六成半的已退休人士都是在退休前一年之內接到解僱通知的。

專業理財人士認為,退休人士應提前5年安排好自己的退休財政計劃,以避免失去主要收入後帶來的財政危機。

這項由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對加拿大50歲以上的民眾展開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有80%的被訪者希望能夠在自己選擇的時間退休,但事實上有41%的人都是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退休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僱主的要求,其次是因為健康原因無法繼續工作。

受訪中的已退休人士中,有65%表示在退休前一年或更短的時間獲解僱通知。

在回應用何種方式解決退休以後的經濟來源問題時,79%被訪者表示他們會從大房子搬到小公寓,或留在原有的物業中但需節約開支;44%表示會留在原有物業中但要賣掉一部分財產;38%表示要預支房產淨值;16%表示會將房屋的部分租出去賺租金;其餘的則靠借款來生活。

加拿大皇家銀行「退休對策及成功老年化」主管科斯塔(Amalia Costa)認為,雖然人們不能控制他們的退休時間,但在退休之前就提前安排好財政計劃。因此她鼓勵人們在接近退休年齡的5年之前,就諮詢專業理財顧問,制定出一套適合他們的退休理財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何時退休 41%加人難自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