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藝人白冰冰代言的冰冰好料理商品,遭人檢舉疑回收再變賣,白冰冰16日以40年演藝生命保證產品絕無問題,白冰冰並親自品嘗水餃,證明產品沒有問題。(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貪警移送狂奔 險扣倒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代言冷凍食品出包?
白冰冰:40年演藝生涯掛保證

【明報專訊】藝人白冰冰代言的「冰冰好料理」系列冷凍食品被質疑回收過期水餃再販售,白冰冰16日澄清,除了現場試吃水餃,還強調:「以我40年的演藝生命保證這些產品絕對沒問題!」新北市衛生局將約談負責人說明釐清疑點。

據《中國時報》報道,衛生局15日突擊稽查發現,業者將不良過期品與正常品混置在冰櫃中,並未清楚標示,而倉儲區有日期打印機、封口機,全新包裝袋;現場甚至搜到過期3年的薏仁片,稽查人員立即封存16項、338.8公斤過期冷凍食品,並擇期銷毀。

白冰冰16日再度舉行記者會強調,絕無將過期品再度包裝、販售,錯誤的信息會毀掉一個企業,並出示全台100多家量販店的瑕疵品退貨單,以及養豬戶的處理過程照片。

不可能害自己的母親

2004年創建永欣食品的白冰冰,身為股東兼代言人,代言便是投資,僅持有公司部分乾股,5年前研發新產品「冰冰好料理系列冷凍食品」,成功進軍網路及量販等實體通路,深受民眾喜愛。

白冰冰強調,稽查地點是公司非工廠,抽查商品全是賣場退回的瑕疵品,每周固定有養豬戶來收,剪開的包裝則是廣告宣傳用,至於打印機、薏仁片是上一個「冰冰蒟蒻」的製造商所留下的商品,已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業者自行處置。

她並展示所代言的「霸王餃」現煮現吃,並以40年的演藝生涯掛保證,她說,過期品都「結一團」,重新包裝就要一顆顆掰開,不但影響賣相,也是沒良心的舉動,高齡90歲的白媽媽都吃自家產品,怎麼可能害自己的母親?

她也批評新北市衛生局大動作突擊稽查,「要抓壞人也是要有證據」,捕風捉影的判定,嚴重影響公司200多人的生計,稽查雖是「合理懷疑」,但應以「無罪」做前提,未審先判有失公道。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回應表示,業者說法難以令人信服,純粹「自圓其說」,現場[證完整,且有憑有據,局處不會沒事找業者麻煩,近期內將會找業者進行行政約談,並將案件移交新北地檢署接續偵辦;若經查確有竄改製造日期情況,依食品衛生法,最高可罰1,500萬元,另涉詐欺罪嫌可處5年以下徒刑。

 
 
今日相關新聞
代言冷凍食品出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