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高官秘訪朝鮮替奧巴馬「捎話」

[2014.08.30] 發表
有報道指,美國官員在聯合演習前夕乘坐軍機秘密訪問平壤。(互聯網)

【綜合報道】韓國媒體29日披露,韓國與美國本月18日開始「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前,一隊美國政府官員秘密訪問朝鮮,可能意在爭取被朝鮮關押的美國公民獲釋。來自白宮和情報機構的官員乘坐美國空軍一架飛機,16日抵達朝鮮首都平壤,將近18個小時後返回。

按照這家韓國主要報紙的說法,如果屬實,這是自2012年8月以來美國高級官員首次乘坐美國軍機訪問朝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28日被媒體記者問及此事時說,她對相關報道「並不知情」,因此無法答覆。

報道說,美國就秘密訪朝一事向韓國作了通報,說訪問旨在爭取韓國裔美國人裴俊浩獲釋。一名韓國政府高級官員說,雖然按照外交慣例不能公開誰去了、談了什麼等信息,但美國官員乘軍機訪問朝鮮確有其事。

裴俊浩從事旅遊業,同時傳教,2012年11月帶遊客入朝後遭扣留,朝鮮法院去年4月認定他「從事反朝敵對行為」,判處他15年勞動教養。

也有分析師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秘密派官員乘軍機訪朝,可能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捎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波拉疫情逾3000病例  逾半死
【綜合報道】西非伊波拉疫情仍未受控,塞內加爾周五證實出現首宗感染個案,成為第5個出現疫情的西非國家,患者是來自鄰國幾內亞的21歲大學生。塞內... 詳情
【綜合報道】接連發生嚴重空難的馬來西亞航空昨宣布救亡計劃,包括計劃裁員約6000人,佔總員工比例三成,並撤換總裁,為耗資60億馬幣(約148... 詳情
【綜合報道】當醫療科技再進步,也無法阻止癌症威脅時,據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每日大步快走可讓癌症的死亡率最高減少50%!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根... 詳情
政府乏錢維修 阿富汗世遺尖塔瀕塌
阿富汗一座有逾800年歷史、被列瀕危世界遺產的回教尖塔,因日久失修及水浸侵損,當地官員稱,尖塔有倒塌危機,文化保育人士呼籲政府盡力搶救這座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