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侍應涉偷XO被捕
滿瓶洋酒入廚房變空樽

[2014.08.31] 發表
在博藝會擔任兼職侍應的女子涉嫌偷酒被捕,她當時仍身穿制服(右),警員以膠袋盛載荅A案的酒(左)。(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黃埔花園博藝會前晚揭發有兼職待應在婚宴舉行期間偷酒案件。一對新人租用會所場地擺酒宴客,席間向賓客提供貴價洋酒,有人卻發現洋酒消耗速度異乎尋常,細心留意,察覺有工作人員把滿滿的酒瓶取入廚房,不久即換回空瓶出現,認為事有蹺蹊,經交涉後,場地負責人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一名兼職女待應承認偷取一樽XO烈酒,身穿制服被捕帶署。

有人感洋酒消耗極快揭發

案發現場為紅磡德安街7號鰨H花園的博藝會,前晚場內有新人擺婚宴,提供多種貴價洋酒供賓客享用。消息稱,現場有人感洋酒味道與平常不同,且消耗速度極快,其後有人見到有侍應把滿滿的酒瓶拿進廚房,當酒瓶再出現時,已變成空樽或只剩小量酒,於是向會場負責人投訴。

職員沒回應賠償問題

事件擾攘至昨凌晨零時許,37歲姓李經理報警。警員到場後,拘捕一名46歲姓陳兼職女侍應,她承認偷取一支XO,並放於廚房的汽水機內,警方事後尋回失酒,連同涉嫌偷竊的陳婦帶署。

現場消息稱,涉事XO約值數百元,現場人士懷疑被盜的酒不止一瓶,對婚宴發生竊案十分不滿,但現場職員未有回應賠償問題。本報記者昨凌晨到場採訪時,有職員指被捕婦人是兼職員工,案件已交警方處理,未有回應賠償問題。

保險會:僱主須為員工負責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兼職員工同樣是受聘後才在該處所出現,如他們犯案造成客人損失,客人有權要求場所賠償,而僱主亦需為僱員的行為後果負責。就上述事件而言,犯案的員工需負上刑事責任,而僱主若因客人民事索償而蒙受損失,則可向涉事員工追討。

羅少雄補充,若有賊人潛入場所犯案,如能證明該場所沒有做足夠防盜措施,受害人亦可以提出索償;但若已盡力防盜,場所則未必需要賠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南h上周三(27日)的奪命火警,死亡人數昨增至4人。大火中由母親以身保護的8個月愛女陳凱兒,在生死邊緣掙扎3日零5小時後... 詳情
運麵包車自焚  無人駕駛溜後剷安全島
【明報專訊】一輛運載聖安娜麵包的外判貨車,昨早在沙田火炭路上斜行駛期間突然自焚,司機落車企圖撲救不果,貨車在無人駕駛下溜後近50米,衝上安全... 詳情
回收場三級火  消防航拍機升空拍攝
【明報專訊】元朗洪水橋新生村一個回收場,昨晨10時許突然起火,由於場內放滿易燃物品,火勢在數分鐘內迅速蔓延,消防員到場撲救,半小時後把火升為... 詳情
男拔附小加學費7%  取消普通話面試
【明報專訊】直資的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日舉辦兩場入學簡介會,向家長及傳媒介紹學校課程及入學報名安排。校方指今年學費加6.9%,達42,750... 詳情
基層學童爭15年免費教育
【明報專訊】明日是開學日,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基層學童開學大集會」,逾30名來自葵青、天水圍、屯門、北區及太子等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