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茅台價漲3倍

[2014.08.31] 發表
安省酒舖出售的中國國酒茅台。

【明報專訊】中國國民在安省的消費額度難有一種科學的統計方法,然而安省酒舖(LCBO)自1996年底開始出售中國國酒茅台,透過其售價和銷量或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據LCBO提供給本報的統計數據,茅台於1996年12月在酒舖的售價約為82元,其售價由1997年2月起至2002年8月,售價一直走下坡,最低去到約50元,之後便開始回升,到2008年12月衝上120元,最狂是2011年8月至12年1月,售價由200元衝上350元。

酒舖發言人默里(Lisa Murray)解釋,2011年至2012年安省茅台的銷量增加了10倍,售價亦因而水漲船高。

到了2014年5月,茅台售價突然由353元跌至300元,到了6月跌至285元,但現今又回到354元。

默里表示,基於與批發商協議,不能公布茅台在安省的銷量,但此高價酒品銷量平穩,鮮有大幅波動,而茅台在每年2011月和2012月的銷量最佳。

茅台在本地的售價波幅,有似與中國的政經氣候不謀而合。

更多要聞二
多市一周批建18大樓 目前7萬單位動工中
【明報專訊】雖然人們在談論多倫多公寓單位數量太多、可能壓垮市場﹐但更多房產公司仍前仆後繼。多市議會在過去一周的大會上﹐又批准市中心18個新的... 詳情
開學日車禍增30%
【明報專訊】後天便是開課日!安省各地超過80萬名中小學生重返校園。對此,多倫多警方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在周二(2日)清晨聯手開展一年一度的重... 詳情
藝術節
第8屆多倫多藝術節(Artfest)昨天在市中心Mills Street的歷史釀酒廠舉行,釀酒廠區內不同的藝術家透過油畫、攝影、陶瓷器和珠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