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中國遊客增30% 中國打貪 「豪食團」斂

[2014.08.3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近年大力打擊貪腐,會否間接影響到中國旅客到本地消費?有本地接待大批中國旅行團的酒樓業內人士指出,「豪食團」是少了一些,但中國旅客在本地消費似未有受多大影響﹐接待人數保持正常。

這名仍有接待大批中國旅客團到酒樓內用膳的酒樓東主表示﹐雖說中國近年大力打擊貪腐﹐對象只屬身居要職高官﹐與一般升斗市民無關﹐故此不發覺少了中國旅客來本地旅行﹔前來加國旅遊人數多寡﹐最重要視季節而定。

他說,通常暑假至秋天最多﹐農曆新春期間最少﹐因中國人既要回鄉過節﹐加國天氣又寒冷﹐都是少中國遊客到來季節。

他又表示,近5年來﹐中國遊客到本地旅遊﹐不但沒有減少反增加﹐估計增加了30%。

他指出,接待用膳的旅行者﹐大致可分兩大類﹕(一)在中國當地報名參加加國旅遊團的市民﹔(二)是商務團人士。前者的消費力一般﹐因膳食費用已包括在團費內﹐故此都是享用預早安排的菜式﹐只有少數自行付費增加菜餚。後者則有較大彈性﹐很多時候會是數人或甚至帶同一家人來用膳﹐消費平均每人50元至90元。他認為﹐中國旅遊團到酒家用膳﹐對業界生意一定有幫助。

更多要聞二
多市一周批建18大樓 目前7萬單位動工中
【明報專訊】雖然人們在談論多倫多公寓單位數量太多、可能壓垮市場﹐但更多房產公司仍前仆後繼。多市議會在過去一周的大會上﹐又批准市中心18個新的... 詳情
開學日車禍增30%
【明報專訊】後天便是開課日!安省各地超過80萬名中小學生重返校園。對此,多倫多警方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在周二(2日)清晨聯手開展一年一度的重... 詳情
藝術節
第8屆多倫多藝術節(Artfest)昨天在市中心Mills Street的歷史釀酒廠舉行,釀酒廠區內不同的藝術家透過油畫、攝影、陶瓷器和珠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