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笠膠袋 灌乙醚自殺亡
疑病妻無法工作萌死念

[2014.09.02] 發表
翠擁華庭一對夫婦在家中用膠袋包裹全身,再灌乙醚氣體自殺身亡,調查人員進入單位時需穿上全套保護衣。(衛永康攝)
自殺案單位內疑有乙醚氣體瀰漫,消防處一度出動7部消防車到場候命,包括危害物質處理車。(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馬鞍山私人屋苑翠擁華庭昨午發生「毒氣袋」雙屍自殺案。一對中年夫婦用大膠袋包裹整個人,再連接一罐揮發性強、具麻醉效果的有機溶劑「乙醚」(Ether)毒氣輕生同死,並留下字條作出警告提示。事件由女死者母親登門揭發,由於當時屋內仍有毒氣瀰漫,警方及消防員均大為緊張,消防員需穿上全套保護衣登門調查,直至毒氣消散才收隊,屍體被舁送殮房。警員在屋內尋獲遺書,相信因女死者患心臟病無法工作萌死念,丈夫捨命相陪,案件無可疑。

大膠袋裹全身 寫「請小心」字樣

現場是馬鞍山翠擁華庭7座一單位,死者袁志良(50歲)及妻子王健(41歲)被發現倒臥H上,用大膠袋包裹全身,袋上寫上「請小心」字樣,提及膠袋內有二氧化碳(CO2)及乙醚等氣體。膠袋接駁了一條喉管,連接一個1公升液體罐,製成一個「奪命毒氣袋」。乙醚具麻醉效果,過量吸入會致命,該兩夫婦最終亦同喪命。

案發單位建築面積646呎,由女死者於2000年以約233萬元購入,現時已升值約1倍。消息稱,女死者生前患有心臟病,因而未能外出工作,疑因難忍頑疾折騰而尋死,男死者則陪妻子同赴黃泉。

女死者突電郵家人 母親揭發

據悉,王健最近數年沒有與母親聯絡,但數天前突然發送電郵予家人,要求母親買麵包上門探訪。但疑當時未有人即時察覺電郵內容不妥,而王婦的69歲姓程母親在數天後,即昨午2時許才登門探望女兒女婿,入屋後揭發兩人昏迷H上,大驚報警,並通知親友趕至了解。

消防穿全套保護衣入屋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證實兩人已明顯死亡,由於毒氣袋外留有警告字條,救援人員擔心單位內仍然瀰漫有毒的乙醚氣體,立即通知消防處。為免釋出的乙醚威脅附近居民安全,消防處出動7部消防車,當中包括一輛危害物質處理車到場處理。消防員曾穿上全套保護衣進入單位,近一小時後,直至確認毒氣已消散才收隊,案件調查期間附近居民毋須疏散。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田一名21歲女補習教師,與15歲男學生在暑假譜出姊弟戀,兩人疑情到濃時發生性關係,少年經歷初夜後覺下體疼痛,前日在女友陪同下求... 詳情
教師訪開學缺席生  揭單親母涉虐4兒
【明報專訊】昨日開學日,屯門一個非常家庭的15歲中二男生卻無故缺課,教師家訪時,揭發單親媽媽把子女獨留在家,15歲少年為照顧3名年幼弟妹而未... 詳情
中大癱瘓生開學  入宿自立盼上莊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昨收拾心情迎接開學,今年獲中文大學取錄、自幼患脊髓神經細胞萎縮症的譚永亨,亦將首次離開居住20年的地方,搬入中大宿舍;中... 詳情
正生仔踏大學  同學友善破冰
【明報專訊】正生書院今年首次有學生以文憑試成績直入大學,在文憑試考獲554443,獲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取錄的鄧信彥說,初初接觸同學時覺得不太... 詳情
放學遭車撞  6歲童:我無事呀
【明報專訊】小學「新鮮人」遇難忘開學日!一名剛由幼稚園升讀小一的姓李6歲男童,昨中午12時許在新學年首天上學後,由xx接放學步行回沙田顯田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