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舖訂金轉移過程披露
發展商以找懂韓語律師為由轉律師行

[2014.09.03] 發表
趙美萊

將訂金交予Brattys律師行信託戶口保存的爛尾樓盤商舖買家﹐一般存在兩大疑問﹕一是為何律師行只給住宅買家退還訂金﹐二是為何律師行「擅自」將商舖買家的訂金轉到韓裔律師趙美萊的信託戶口。

本報取得的一份文件可能解釋部分買家部分疑問。

根據本報取得的文件顯示﹐由韓裔Joseph Lee牽頭的發展商Centrust Group於2009年12月﹐與Brattys律師行及為發展商承保的The Guarantte Company of North America﹐訂定「訂金信託協議」(Deposit Trust Agreement)。根據該協議﹐Brattys律師行只負責樓盤項目內住宅單位的訂金。

協議訂明﹐Brattys律師行會將訂金存放在一個指定的戶口﹐只有Brattys有權從該戶口提取款項。若發展商要從信託戶口提錢﹐便須先取得協議中﹐擔保發展商的The Guarantte Company of North America同意﹐並向律師行發出指示。

然而﹐文件顯示﹐發展商主動接觸韓裔律師趙美萊﹐以希望找一個懂韓語的律師為由﹐希望由她全權處理商業單位及住宅單位的訂金。但趙美萊後來得悉﹐由於發展商的擔保公司堅持由Brattys律師提供法律服務﹐故根據協議﹐仍由Brattys律師處理住宅買家的訂金。

但由那時開始﹐趙美萊陸續接到由Brattys律師行轉介的商舖買家個案及約280萬元的訂金。與此同時﹐趙美萊亦開始處理商舖及酒店單位的新買家及其訂金。

Brattys律師行與發展商的商業關係於2010年10月終止﹐同年11月﹐趙美萊亦開始接手處理住宅單位訂金。

更多要聞一
疑裸照被盜 84人名單流出
【明報專訊】轟動全球的裸照風暴爆發,有外國黑客疑利用漏洞,非法盜取了一班全球當紅女星的裸照,繼而在討論區發布。由於裸照被指屬於世界知名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就黑客於周日起將大批名人裸照在各大社交網站瘋傳事件﹐蘋果電腦公司昨天發出公告解釋﹐該公司的工程師經過逾40小時的調查後﹐斷定上述... 詳情
iPhone 6 19日開售  傳858美元起
【明報專訊】蘋果將於本月9日發布的iPhone 6,不止引來全球「果迷」期待,各大電訊商過去1年亦「餓機」太久,新手機未登場,近期已急急通知... 詳情
逢新iPhone推出 中港電訊股當炒
香港每逢蘋果推出新版本iPhone,電訊股均被市場短炒一輪。中移動(0941)、聯通(0762)及中電信(0728),昨日股價齊齊創逾兩年新... 詳情
77.5萬元買單車房屋為送子上小學
【明報專訊】昨天是開學第一天,萬錦市一間全新的學校Beckett Farm Public School校園外,擠滿了眾多望子成龍的家長。為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