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匡認非法集結押候判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2012年當選後首個周日,一批人士遊行至中聯辦正門外衝擊警方防線。社運人士楊匡(圖)在審訊中途承認非法集結罪後返回內地後,一度被深圳公安拘捕而「失蹤」。他昨就案件判刑出庭,獲准押後至明天再處理。

楊匡(47 歲)昨於庭外表示,裁判官馬保華稱已參考同案被告張錦雄的判刑。張錦雄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後,罰款5000元。馬官認為楊認罪,作同樣判刑已屬「重手」,但得悉楊有同類案底後,則認為罰款過輕,應判監禁。楊隨即要求押後,把案件轉介返回東區法院的裁判官處理。他表示當初不想纏訟而認罪,強調當時只是呼籲其他示威者冷靜,只出手按蚥K馬。

去年9月底審訊途中,楊表示為與新婚妻子劉沙沙度蜜月而認罪,繼而獲准在保釋期間出境。他及後因偷渡罪被深圳公安拘捕,被判監8個月,至上月底才獲釋返港。

【案件編號:ESCC1890/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前日黃大仙采頤花園發生12歲中一男生墮樓命案,昨黃大仙慈正h在新學年開始第三日再發生涉及學業問題自殺悲劇,一名20歲青年疑因未...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病毒複製時會出現變異,有利流感病毒在不同情G下生存。香港大學公共壎芴ヶ|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把H3N2病毒出現的基因突變...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麗港城一期會所麗港軒的潮菜館疑發生食物中毒事故,5人於本周二(2日)午膳吃過蟹及蠔餅後,出現身體或面部麻痹、肚痛及腹瀉等徵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今年6月,開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其間任職社企廚師的示威者在大樓外因抗拒執勤警務人員被落案起訴。他早前承認... 詳情
內地婦打尖捱罵 傘戳孕婦肚罰款
【明報專訊】內地女遊客來港交保險費期間「打尖」,引起在場排隊一名的本港孕婦不滿,叫女遊客「返大陸」及以手機拍片,女遊客隨即用雨傘刺向孕婦的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