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缺席立會 食衛局研發警告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麥當勞進口內地福喜肉風波,不過,麥當勞拒絕派代表出席會議,僅以書面就事件致歉,委員會主席黃碧雲及多名議員譴責麥當勞,批評其態度不負責任。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正與律政司研究下一步行動,包括是否向麥當勞作出警告。

黃碧雲指出,立法會秘書處跟麥當勞經過多次書信、電郵往來,對方最終仍表示不出席會議,對此感極度遺憾並予以譴責:工聯會議員王國興批評麥當勞態度難以接受,指「黑心肉已吃光,麥當勞袋袋平安,卻不願出席委員會接受質詢」。麥當勞發言人昨晚回覆本報查詢,稱因未完成檢討工作故未出席會議,又指已聽取政府及議員意見,會在檢討過程中考慮相關意見。

麥當勞:未完成檢討無法出席

王國興昨在特別會議上批評政府如同「無牙老虎」,要求當局立即修例加強監管熟肉進口,免同類事件再發生;對此,陳肇始重申,生肉較熟肉含菌風險高很多,故一直對生肉採較嚴謹監管程序,當局已汲取教訓,會全盤檢討熟肉進口機制,並會就此諮詢業界及議員,她強調,相關工作暫未有時間表。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認為麥當勞目前舉動僅為「丟淡」事件,未釋除公眾疑慮,質疑當局是否就此「收貨」;陳肇始否認「收貨」,強調麥當勞處理事件方法不可接受,會與律政司研究下一步行動,包括是否須向麥當勞發出警告或勸喻,以收阻嚇作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茶餐廳員工被指臨近打佯時喝至酩酊大醉,與男顧客以粗言對罵,揮拳把顧客兩隻門牙打脫。他在裁判法院經審訊後,原被裁定襲擊罪成,判囚兩... 詳情
民族綵燈迎中秋
【明報專訊】下周一便是中秋佳節,康文署在各區舉行多項活動,包括中秋綵燈晚會、綵燈展覽,市民即日至10月5日可到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該處有「... 詳情
滿屋病貓狗 商人囚4月
【明報專訊】燈飾商人面對生意不景,轉做寵物買賣,於800平方呎唐樓單位內飼養逾百隻貓狗,卻疏於照顧。鄰居難忍惡臭,報警求助,揭發寵物慘變「籠... 詳情
氣槍癡射地盤 全家被捕
【明報專訊】繼上月何文田發生槍擊途人事件,日前大角嘴亦發生「氣槍癡」以路邊地盤作槍靶,幸未有造成傷亡;警方昨憑彈道測試鎖定80米外維港灣目標...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學校發展主任涉在申請註冊補習社的文件上偽冒上司簽名,她又被指在處理學校課室改建工程的申請時,涉偽冒另一名上司的名義向學校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