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開學禮 學生致辭籲罷課

[2014.09.04] 發表

教育學院昨舉行開學禮,學生會在典禮前向所有新生派發黃絲帶及罷課宣傳單張,學生會會長黃宛靖又在典禮致辭時呼籲學生參與罷課,並指2007年教院風波中師生亦曾罷課,希望新生可以承傳教院學生勇於抗爭的文化,就政制發展不公平而發聲及抗爭。

張仁良:校方尊重言論自由

教院校長張仁良(圖)在致辭時未有提及罷課,但鼓勵學生要「樂於接受差異、接納不同觀點和信念,以開放態度面對轉變」。

他於典禮後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校方一向尊重言論自由,亦尊重學生表達政治立場,同時希望學生接受其他人有不同立場,又指學生罷課或教師罷教前都應與校方做好溝通,大前提是確保學校能如常運作。

另外,樹仁大學回應罷課行動時表明,若教師拒絕批准學生請事假,學生一周內兩次缺席課堂,將不可參加期末考試。

樹仁學生會、罷課委員會及樹仁行動昨則發聲明表示:「我們明白罷課作為公民不服從(civil disobedience)運動,就是透過同學自我犧牲,以道德感召令更多同學加入抗爭。為了爭取民主,我們願意面對扣考或紀律處分等後果。」他們呼籲教師容許學生請事假罷課,但表明倘申請被拒仍會堅持罷課。

更多要聞一
嬰兒SPA館
一名美國得州的母親在休斯頓開了一家「漂浮寶寶」SPA館,她聲稱這是美國首家嬰兒SPA館。Kristi Ison是一名嬰兒按摩師,她想要建立一... 詳情
警籲大學迎新可歡不可狂
【明報專訊】大學迎新狂野﹐眾所周知﹐很多大學(或大專)學生會把握今個星期的迎新周狂歡﹐但約克區警方昨透過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 詳情
職業無分貴賤 康尼促尊重藍領
【明報專訊】由聯邦政府自2007年開始推出的「學徒補助計劃」(apprenticeship grant)﹐至今已經為全國50萬名技工學徒提供... 詳情
多倫多真奇怪 失業人多  領救濟金人創新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多倫多失業率超過全省甚至是全國平均的前提下,該市失業人士中領取失業救濟金(EI)的人數比例僅為... 詳情
加國一型糖尿病童 全球比例最高
【明報專訊】據國際糖尿病協會估計﹐加拿大每年被診斷患有一型糖尿病的兒童有1,447宗﹐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即使患有二型糖尿病的兒童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