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製奇葩月餅

[2014.09.04] 發表
網友自製各種餡料月餅。

【明報專訊】中秋節將至,許多網友自己動手DIY月餅,各種「奇葩月餅」引來不少網友圍觀。網友們自製月餅的餡料有榴槤月餅、椰絲奶油月餅、蔓越莓月餅等口味。而且月餅的形狀也不一樣,有傳統圖案、花形圖案,還有現代卡通造型。

香港媒體報道,除了秀自己的DIY月餅外,更多奇葩月餅再次成為網友們議論的焦點。「花椒滷肉月餅」、「韭菜雞蛋月餅」、「金嗓子月餅」、「腐乳月餅」......為了吸引眼球搶奪市場,一些月餅廠家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一款「朱古力香辣牛肉味月餅」,已經有近300多筆成交紀錄。店主介紹說,這款月餅引起了大家的獵奇心理,銷量比其他同類好很多。

對此,醫學專家提醒市民,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不同餡料的月餅,但月餅仍屬於「三高」食品,不宜多吃。

更多中國新聞
首個夾月餅機械人最快本月上崗
【明報專訊】記者近日從廣州南沙區內的中國科學院先進所獲悉,該院研製出了全國首台夾月餅的機器人,並將從實驗室走進廣州酒家的月餅生產基地,投入實... 詳情
彈幕電影 觀眾點評閃不停
在剛剛過去的暑假,內地出現一種名為「彈幕電影(bullet-screen movie)」的新模式,觀眾對電影的感想點評可即時顯現在銀幕上,與... 詳情
儘管只是新生事物,但彈幕電影可能涉及的放映版權、彈幕言論等法律問題已被提出。主辦者稱對評論內容有兩重過濾,律師亦稱,評論中一旦出現違法言論,... 詳情
警方推「彈幕教室」與市民互動
彈幕這一源於視頻網站的觀影方式,除被搬上大銀幕外,還被應用在不同的影像活動上。著名的互聯網電視盒 「小米盒子」就有彈幕功能可供選擇,而一些體... 詳情
漢光演習在即 憲兵隊失專用卡
【明報專訊】台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本月15日起舉行5天,但在漢光演習前夕,憲兵指揮部所屬的士林憲兵隊卻驚傳「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離奇遭竊失蹤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