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推「彈幕教室」與市民互動

[2014.09.04] 發表
江蘇昆山警方推出彈幕版法制宣傳教室,大受歡迎。(網上圖片)

彈幕這一源於視頻網站的觀影方式,除被搬上大銀幕外,還被應用在不同的影像活動上。著名的互聯網電視盒 「小米盒子」就有彈幕功能可供選擇,而一些體育賽事直播網站也提供彈幕服務,供球迷同步評論;還有公安局推出「彈幕」網絡宣傳室,效果頗佳。

《城市商報》報道,江蘇昆山警方上個月在網絡上開辦「彈幕版」網絡法制宣教室,在上傳到土豆網的普法宣傳、案例等短片中開通彈幕功能,獲得不少市民反饋,當中有如「電訊詐騙有哪幾種」等提問,亦有對事件的評論,民警則將相應的解答發送到屏幕中。報道稱,「彈幕」啟動以來宣教室可謂「座無虛席」,警方收到課堂提問40多個,對策建議20餘條,其他留言200多條,一改以往法制宣教短片無人問津的尷尬。

更多中國新聞
漢光演習在即 憲兵隊失專用卡
【明報專訊】台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本月15日起舉行5天,但在漢光演習前夕,憲兵指揮部所屬的士林憲兵隊卻驚傳「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離奇遭竊失蹤事... 詳情
漢光三十演習 首度徵用民航機
台軍「漢光三十號」演習將於本月15至19日舉行,「國防部」2日表示,操演重點包括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民航機徵用、網路戰防護等52項科目;軍方... 詳情
200噸餿水油流入市 「全統」赫然在列
【明報專訊】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郭姓不肖業者(32歲)非法收取俗稱地溝油的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及屠宰場的皮肉下腳料,賣給強冠及進威兩家廠... 詳情
財部內鬼 護航富邦搶運彩
【明報專訊】富邦金再爆違法醜聞 ! 有媒體報道,富邦金6年前搶標運動彩券時,曾透過運彩評委林真真護航泄題,且與林經營的相關公司簽定密約,以取... 詳情
為買LV 陸學生妹赴台賣淫
【明報專訊】台灣開放陸客赴台「醫美健檢」,卻衍生陸女賣淫的「妓女叩關」病態現象,而且宛如活水源頭,源源不斷湧進台灣。其中有幾分神似大陸藝人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