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與零配件業務分家
Federal-Mogul拆成兩上市公司

[2014.09.04] 發表
Icahn一直推動Federal-Mogul分拆以提升股東價值,是次分拆若果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預期行動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活躍投資者Carl Icahn持有的汽車零配件供應商Federal-Mogul Holdings(代號FDML)宣布,將會分拆動力與零配件部門為兩家獨立上市公司。

該集團表示,分拆行動將透過稅務寬減配售方式進行,將零配件業務權益拆售予股東。

Federal-Mogul董事局主席Icahn表示,分拆行動可將零配件業務的價值得以最大化,另外,管理層亦將專注加強動力業務的盈利能力。

Gabelli & Co.分析員Brian Sponheimer表示,Federal-Mogul目前經營的兩項主要業務,均具吸引力,但股價未能反映其真正價值。

Sponheimer表示,以2016年度盈利預測計算,兩項業務一旦分拆,Federal-Mogul的股價應達29美元。

分析員表示,Federal-Mogul的動力部門,所生產的產品包括活塞及點火線圈,以2016年度盈利預測計算,其市值應達38億美元,至於零配件部門的市值則為27億美元。

Icahn在Federal-Mogul於2007年破產重生前入股該集團,及成為該集團的控制性股東;根據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止,Icahn持有Federal-Mogul的81%股權。

Federal-Mogul股價昨天收報17.65美元,上升0.39美元,或2.26%。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據意大利報章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龐巴迪(代號BBD.B)已退出競購Finmeccanica旗下鐵路部門AnsaldoBreda及A... 詳情
央行息口政策不變
美股反覆跌0.08%,加股升0.25%;多指領升界別是必需消費、資訊科技和公用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原材料股;加拿大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展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