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名伊波拉病人康復出院

[2014.09.04]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第一個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普利在倫敦一家醫院經過10天的治療後,於3日康復出院。治療期間,他曾服用美國馬普生物製藥公司研製的試驗性藥物ZMapp。

倫敦皇家自由醫院當天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普利出院的消息。院方表示,普利目前已經完全康復,體內病毒已經完全清除,對他人沒有任何傳播風險。

普利本人也出席了新聞發佈會。「我曾經以為我會死,我很擔心我的家人並感到恐懼。」普利說﹕「在很多方面我都是非常幸運的。我接受了高水平的醫療護理,而西非的大量患者是得不到這種醫療條件的。」

普利是一名29歲的男護士,在塞拉利昂志願護理伊波拉患者時感染病毒。他8月24日搭乘軍用運輸機回到英國,被送到倫敦皇家自由醫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他在治療期間服用了試驗性藥物ZMapp,不過院方表示不能確定這種藥物是否產生了效果。

倫敦皇家自由醫院是英國唯一設有特殊傳染病隔離病房的醫院,其中配有一個特殊設計的帳篷,能將患者與醫護人員徹底隔離,同時可保證必要的溝通。

院方表示,普利出院之後,正在對他使用過的隔離病房進行化學淨化,以確保病房完全潔淨。

更多國際要聞
傳IS與蓋達合謀襲美歐中東
【綜合報道】下周便是911恐襲13周年,有以色列軍方情報網站引述消息稱,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及蓋達阿拉伯半島分支組織(AQAP... 詳情
【綜合報道】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不斷坐大,各國政府、以至科技企業都紛紛行動,希望遏制IS宣傳及招攬聖戰分子。 在美國,官... 詳情
英政府出資查IS犯戰爭罪證據
【綜合報道】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一個由英國政府出資成立的國際調查小組,正在收集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及高層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軍方周二聲稱,逮捕一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戰鬥的華裔男子。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伊拉克國防部周二在社交網站上載兩... 詳情
IS在伊國處決逾500俘虜
【綜合報道】人權觀察組織周三說,有證據顯示,「伊斯蘭國」(IS)聖戰組織武裝分子今年較早前在伊拉克處決了超過500名俘虜。IS武裝分子奪取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