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伊國處決逾500俘虜

[2014.09.04] 發表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今年6月押走一批穿便服的俘虜。(美聯社)

【綜合報道】人權觀察組織周三說,有證據顯示,「伊斯蘭國」(IS)聖戰組織武裝分子今年較早前在伊拉克處決了超過500名俘虜。IS武裝分子奪取第2大城市摩蘇爾及向南推進直迫巴格達,約1700名士兵於6月向IS投降。

IS其後公布圖片,顯示數10名穿便裝男子在沙漠區被槍決,並說它共殺死數百人。

人權觀察組織說,根據一名生還者的消息和片段與衛星圖像分析,證實有另外3個大規模處決場地,令這些場地總數增至5個,死亡人數介乎560至770人,全部或大部分明顯是被俘伊拉克士兵。

更多國際要聞
LinkedIn轉? 減中國審查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承認,為配合中國政府的審查制度而對中國用戶的言論審查過緊,正考慮稍為放寬,容許中國... 詳情
Note 4搶閘發布
【綜合報道】南韓三星周三在德國柏林IFA消費者電子產品商貿展正式揭幕前,舉行產品發布會,並在美國紐約及中國北京同步直播,公布新手機Gala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