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斬首記者隱瞞猶太人身分

[2014.09.04] 發表
?紹爾托夫一直隱瞞其猶太人身分,繼續在中東採訪。

【綜合報道】美國記者紹爾托夫日前遭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處決,但因此痛失一名公民的不只美國,還有以色列。

美國傳媒報道,31歲的紹爾托夫擁有雙重國籍,並信奉猶太教,只是一直向外界三緘其口,避免在中東工作時惹來殺身之禍。

報道指,紹爾托夫生於美國邁阿密,2008年移居以色列,但並沒有公開。他會秘密地祈禱,每逢猶太教節日,他則會以生病為藉口,偷偷地禁食。紹爾托夫同時替以色列多間傳媒秘密工作,而以色列傳媒也沒有公開他是猶太人,以保護他免被IS處決。

更多國際要聞
LinkedIn轉? 減中國審查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承認,為配合中國政府的審查制度而對中國用戶的言論審查過緊,正考慮稍為放寬,容許中國... 詳情
Note 4搶閘發布
【綜合報道】南韓三星周三在德國柏林IFA消費者電子產品商貿展正式揭幕前,舉行產品發布會,並在美國紐約及中國北京同步直播,公布新手機Gala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