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S與蓋達合謀襲美歐中東

[2014.09.04] 發表
扎瓦希里宣布在南亞次大陸成立新分支組織。

【綜合報道】下周便是911恐襲13周年,有以色列軍方情報網站引述消息稱,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及蓋達阿拉伯半島分支組織(AQAP)計劃在911襲擊13周年前後,在中東及歐洲發動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並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在美國本土發動恐襲。

網站「Debkafile」引述其反恐消息報道,指IS及AQAP準備在911襲擊13周年前後的時間,在中東及一個西歐城市發動恐襲,之後再對位於中東及歐洲的美國目標發動恐襲。

有回教專家估計,IS及AQAP已決定「延遲」在美國本土發動恐襲,預計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發動,理由是他們認為在發動首輪恐襲後,再在美國本土施襲,會產生更大的影響。

報道稱,沙特阿拉伯、英國、澳洲、美國的情報部門已於5個月前收到這可靠情報。值得一提的,是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日前才發出警告,稱若忽視IS的威脅,他肯定IS可於一個月後襲擊歐洲,再隔多一個月便能襲擊美國。

另外,網站指蓋達炸彈專家阿西里已研發出一款秘密的爆炸物料,是中東及西方國際機場採用的安檢裝置不能探測到的。情報專家相信,這種新型爆炸物料可收藏在鞋子、智能手機甚至人體內。

據悉,該款爆炸物料可能已植入持有美國及歐洲護照的恐怖分子體內,這些人體炸彈將經過約旦、伊拉克、土耳其前往襲擊地點,而他們可能是美國人、英國人、澳洲人、法國人。

蓋達在南亞成立新分支

蓋達領袖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周三透過錄影畫面宣布,在南亞次大陸成立新的分支組織。

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在一個網絡聖戰士論壇發現這段影片。扎瓦希里在影片中說,新的分支組織將努力在緬甸、孟加拉與印度部分地區,重建一個穆斯林國家。

更多國際要聞
LinkedIn轉? 減中國審查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承認,為配合中國政府的審查制度而對中國用戶的言論審查過緊,正考慮稍為放寬,容許中國... 詳情
Note 4搶閘發布
【綜合報道】南韓三星周三在德國柏林IFA消費者電子產品商貿展正式揭幕前,舉行產品發布會,並在美國紐約及中國北京同步直播,公布新手機Gala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