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尿液無吸毒反應
關鍵在下周驗髮報告

[2014.09.06] 發表
柯震東的尿液報告雖未呈現其使用毒品,但毛髮檢毒才知他有沒有長期吸毒。(資料圖片)
房祖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房東」涉毒事件中,柯震東在北京被關押14天已獲釋返台灣,早前應北檢傳召出庭並採集尿液與當庭被法醫剪了8撮身體「毛髮」送驗。據台灣傳媒報道,柯震東尿液的檢驗報告昨日出爐,未呈現使用毒品的陽性反應。

可能再傳喚出庭

檢方表示,毛髮檢毒可追溯半年,那才是柯震東有沒有長期吸毒的關鍵;檢驗最快下周有報告,屆時檢方可能會再度傳喚柯震東出庭。如確認柯震東有吸食大麻,檢方可將他送至勒戒所觀察勒戒。勒戒成效最長觀察期為2個月,或緩起訴要他自費接受戒癮治療1年。據悉柯震東的代表律師向檢察官請求,願自費至國泰醫院進行戒癮治療,但檢察官未答應,要視乎報告結果再決定。

祖名最快中秋後批准逮捕

至於房祖名涉毒目前仍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今年中秋節(9月8日)要在拘留所度過。

內地傳媒報道房祖名最快將在中秋節後,或國慶節(10月1日)前被提請批准逮捕。房祖名因為容留他們吸毒而被刑事拘留,一般刑事拘留期為14天,最遲37天被批捕。

內地刑事起訴的主要程序是:公安機關立案及偵查,偵查完結向檢察院移交材料,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審查後提起公訴。在延長期限的刑事拘留37天後,偵查機關報檢察院批准逮捕,如核准則逮捕,否則釋放或變更強制措施。

提供:自由時報

更多影視
貝安琪Deep V搶鏡
【明報專訊】安志杰、貝安琪及王敏奕前晚出席護鯊行動派對,支持拒吃魚翅。安志杰笑言沒拖拍生活沉悶,唯有瘋狂操肌肉。有否留意舊愛謝婷婷跟戴尚安的... 詳情
吳千語批准林?全裸
【明報專訊】吳千語昨日為首飾品牌PANDORA任剪綵嘉賓,提到男友林艀袺z拍《使徒行者》親熱戲時遲了跟千語備案,要向女友道歉,千語笑言自己不... 詳情
鄧麗欣期待小方浪漫求婚
【明報專訊】北上投資開設自家時裝品牌,她接受有線訪問時,笑言未知自己跟方力申的身家誰較豐厚。Stephy稱兩人未婚,經濟獨立故不知道小方身家... 詳情
?蘭忍口減3磅
【明報專訊】周秀娜與斂鶿Q日出席港台《能者舞台仲夏日》拜神儀式,祈求今日與一眾殘障人士合作演出的舞台劇順利。舊愛陳偉成與尹蓁晞分手演變成罵戰... 詳情
陳可辛讚趙薇表演完美
【明報專訊】由陳可辛執導之《親愛的》日前由他率領戲中演員包括趙薇、黃渤及佟大為一起到清華大學,與過千師生欣賞該片在內地首場優先放映。陳可辛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