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接傳票 將出庭作證
朋友利西涉企圖取吸毒視頻勒索案

[2014.09.06] 發表
福特昨晚參加市長候選人辯論。
利西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被傳喚在其朋友利西(Alexander Lisi)初級聆訊中出庭一事﹐昨天最終獲得證實。他的律師莫理斯(Dennis Morris)向媒體表示﹐福特的確於上月26日接到警方送來的傳票。

多倫多警方的高級探長吉羅斯(Gary Giroux)於8月26日晚上9時來到福特母親住宅的門外﹐將傳票給了福特。這項事先安排好的會面十分短暫。

該位高級探長領導了「沙膽行動」第2期的調查。這項調查最終的結果是對利西提出起訴。

不過﹐莫理斯表示﹐福特和利西目前已沒有聯絡。他現在「已經和任何受到有不法行為指控的人們﹐斷絕了關係」。

莫理斯說﹐由於接到傳票﹐福特「必須出庭。他將就當場提出的問題﹐盡其可能作證」。據報道之前福特一直迴避和警方交談。

福特終將出庭作證的消息傳來﹐正是多倫多市選進入關鍵時刻。不過﹐他是被傳到利西案的初級聆訊上作證。初級聆訊是決定是否有足夠的證據﹐來確定訴訟是否進行。而此聆訊定於明年3月15日進行﹐有關利西遭控的細節在市選之前不會披露﹐因此事情看來似乎未必會對福特的選情帶來什麼重大衝擊。

利西被控在企圖取得指控中的福特吸毒視頻時﹐進行勒索。他還被指控的數項罪名分別是﹕走私大麻、擁有犯罪所得、擁有大麻、合謀進行可遭起訴的活動。

自從去年媒體報道疑似福特吸毒的視頻之後﹐警方就開始調查福特。

福特被該案傳喚一事數周前已經有傳聞。當時福特之兄兼他的競選經理道格福特(Doug Ford)指摘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媒體透露了消息。之後布萊爾向他發律師信。他撤回了言論﹐並表示道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針對競選總部有義工被控傷人的事件,多市市長福特的競選經理、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發布一段保安系統攝下的錄影片段,強調案中聲稱遭人毆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素有全球其中一個最適宜居住城市的美譽,而有最新排名磅,更把溫市名為全球最健康城市之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 詳情
提升加拿大公共機構透明度﹐強化問責制,非常必要。加拿大人期望那些被賦予國家管理權的人們遵守最高道德標準。我也堅信﹐身居公職的人有責任不斷尋求... 詳情
漫畫牆
9月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一名扮演比利時著名漫畫人物斯皮魯的演員和小學生們扔帽慶祝漫畫牆揭幕。(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