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節活雞旺市 料中秋不加價

[2014.09.07] 發表
九龍城街市雞販玲姐表示,昨日買入約100隻本地雞及50隻內地活雞,內地活雞零售價每斤60元。她說昨早銷情理想,料今日會購入200隻活雞。(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停售約7個月的內地活雞昨日復售,有6800隻應市,連同本地雞,約有3.06萬隻活雞供應,惟因臨近中秋需求增加,活雞零售價每斤55至65元,一隻3斤重活雞達195元,價錢未見回落,有愛吃內地雞的市民昨由專程土瓜灣到九龍城街市買雞。有牛池灣雞販稱,昨日不少市民買雞做節,400隻活雞賣清,可提早收檔,料今日入貨600隻雞,並稱因有內地雞供應,料明日中秋節不加會價。

根據漁護署資料,本港昨有3.06萬隻活雞供應,內地活雞每斤批發價為30.7元,本地活雞每斤批發價為33.1元,較前日下跌0.5元。而去年同期(即農曆八月十三)的本地及內地雞每斤批發價分別為29.1及29.7元。

內地雞每斤60元 老饕跨區買

九龍城街市雞販玲姐表示,昨日入貨100隻本地雞及50隻內地雞,本地雞批發價復售前一樣,每斤35元,售價每斤65元,至於內地雞批發價為每斤32元,售每斤60元。她稱,今日將額外買入50隻活雞、即共約200隻雞應市。

愛吃內地活雞的李先生昨從土瓜灣到九龍城街市買內地活龍崗雞。他說自內地活雞停售以來改吃冰鮮雞,得悉昨復售內地活雞,笑稱「覺得好興奮」,即使雞價高企達每斤60元亦「沒所謂」,打算用作煮雞煲。

另有市民堅持買本地雞,李女士與家人提早做節,昨到九龍城街市買雞。她指對內地檢疫措施沒信心,故仍堅持買本地雞,將煮白切雞,又會煲鮑魚湯,料做節花費約1000元。

牛池灣雞販、港九雞鴨行職業公會副主席馬平龍表示,昨購入70隻內地活雞、330隻本地活雞,早於下午4時賣光,十分旺市,今日將入貨600隻活雞。他稱內地活雞復售令雞價平穩,料中秋當日不會加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3年4月28日,來自不同背景的10名男女走出來,組成「佔中十子」,當時佔中如一股清純的政治力量,眾人笑意盈盈來張合照,表明... 詳情
醫生吳錦祥﹕士可殺 不可辱
【明報專訊】醫生吳錦祥算是十子中低調的一員,但朋友已經溫馨提醒「小心齱v,因有人已獲知其往返內地的行蹤,但他繼續兩地跑,「唔相信佢會拉我坐監... 詳情
作家陳慧﹕無見過咁?香港
【明報專訊】作家陳慧一向低調,年多前走出來當先鋒,是佔中十子名單的驚喜人物。她筆下的《拾香紀》寫了1970至90年代的我城,那天分享的一句「... 詳情
學者邵家臻﹕壓力大濕疹再現
【明報專訊】佔中十子之一徐少驊早前放棄佔中,情同拍檔的邵家臻曾為此事痛哭,因為徐是他少年時的偶像,過去一年多二人因參與佔中而惺惺相惜。他估計... 詳情
金融界錢志健:佔中展示姿態
【明報專訊】錢志健今天是佔中金融組負責人,但昔日的他只是個資深對}基金經理,深夜開工留意外國股市,讀報見社會大事,只問一句「關我咩事呢?叫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