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邵家臻﹕壓力大濕疹再現

[2014.09.07] 發表
李紹昌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佔中十子之一徐少驊早前放棄佔中,情同拍檔的邵家臻曾為此事痛哭,因為徐是他少年時的偶像,過去一年多二人因參與佔中而惺惺相惜。他估計,「徐少驊是因為比他還重要的人而放棄佔中」,不會為此而怪責,而他自己參加佔中以來壓力爆煲,自中學會考便沒有復發的濕疹再現。

邵家臻還說,壓力之大,他不時發噩夢,夢境包括「例如學習新事物學極都學唔識、遺失物件、不斷被人追趕等」。訪問當日正是徐少驊退出佔中專訪刊登之時,他憶述6.22「電子公投」後,徐已有淡出先兆,「『公投』後不再每日更新facebook,佔中三子在『公投』後請義工食飯他亦沒有出現」,其後來從戴耀廷口中得知他「出魖ヾv,自此之後也再沒有跟他聯絡。

邵稱,自小已閱讀徐少驊的著作,並以「兩生花」形容二人的拍檔關係,「大家的文筆、想法都在同一層次,能夠互相補位,許多事毋須開口已經知道對方的想法,甚至每逢食飯都一齊坐」。對於知己「跳船」,邵說過去徐一直出錢出力參與佔中,不能因此抹殺他的付出,而「自己負擔比其他人少可輕身上路」,未來會繼續參與佔中行動。

更多港聞
女傭如廁 兩歲童攀窗跌死
【明報專訊】本港個半月內發生第二宗幼童攀窗墮樓死亡家居意外。一名兩歲半尼泊爾籍女童,昨於油麻地唐樓寓所內,在無人看管情G下,疑把梳化當腳踏,...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再發生幼童攀窗墮斃悲劇,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提醒家長,剛學會步行的幼童有一定活動能力,對身邊一切事物感到好奇,卻不知何... 詳情
貨櫃泄二氧化硫 百消防通宵處理
【明報專訊】昂船洲一艘貨船上的貨櫃,前日發生泄漏二氧化硫事件,由於氣體具刺激性及可致命,消防員須穿上全套保護衣通宵處理。事發時,涉事貨櫃突然... 詳情
半島嘉麟樓奶黃月熱量最高
【明報專訊】明日便是中秋節,不少市民已準備各式月餅在賞月時刻品嘗,但要小心攝取過量熱量、糖和脂肪。本報檢視九大品牌共14款奶黃月餅和雙黃白蓮...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喜歡於中秋節煮一桌好菜一家團聚,適逢中秋節起就是吃大閘蟹的季節,桌上亦少不了清蒸大閘蟹。香港營養學會註冊營養師潘仕寶指出,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