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青年行山猝死
參與活動考證書出事 母哭罵導師

[2014.09.07] 發表
17歲青年行山時昏迷猝死,死者的親友趕往醫院了解,其母(紅衣者)曾嚎哭稱不知兒子昨日在酷熱天氣下去行山。 (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昨日酷熱天氣警告下,沙田發生17歲行山青年猝死事件。該有行山經驗的體胖青年,昨到沙田女婆山參加由東華三院舉行的考取證書行山活動,至黃昏突然表示「好似好ョA想休息一下」,其後陷入昏迷,隨行導師施行急救及報警。青年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搶救,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指事件無可疑,但死因有待剖屍確認。

身材肥胖 有行山習慣

死者姓張,17歲,體形肥胖,有行山習慣,與家人同住沙田區,其家人在醫院獲悉噩耗後十分傷心,張母嚎哭大罵帶隊導師:「30幾度,行咩山?賠番個仔畀我!」

她稱不知兒子昨日參加行山活動。據悉,張無疾病紀錄,昨早7時許在家吃過輕便早餐後,帶了兩樽水及簡單行山裝備離家參加行山活動。

早上出發 黃昏休息陷昏迷

昨日活動由東華三院舉行,完成後可獲證書,昨早11時許,張隨導師及友人共10多人,在馬鞍山郊野公園出發行山。至黃昏近6時活動接近尾聲時,一行人落山至沙田女婆山,青年稱「好似好ョA想休息一下」,惟休息期間突然陷入昏迷。導師見狀即時為他急救,見張並無反應,遂報警,張送院後返魂乏術。

東華三院發言人表示,對於是次有活動參加者發生不幸事件深表同情及惋惜。該中心主任於事發後已即時與家屬聯絡,並與社工於醫院陪伴及提供協助。中心職員與其他參加活動的會員會保持緊密聯繫,以便作輔導。

醫生﹕或患隱性心臟病

急症科專科醫生馮顯達表示,青年雖無患病紀錄,亦有可能有先天心臟隱性疾病,運動期間或負荷不到而病發死亡。

另死者身材肥胖,血管或被脂肪阻塞,影響血液運行引致病發。他呼籲行山者參加活動時要量力而為,留意身體狀G,如有不適應立即停止活動。

更多港聞
指入獄剪髮歧視  長毛申覆核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早前因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案服刑4周,其招牌長髮被懲教人員剪掉。他日前入稟呈請司法覆核,挑戰署方工作守... 詳情
婦科名醫物業月內兩遭爆竊
【明報專訊】婦產科名醫毛匡珽名下的飛鵝山道獨立屋豪宅,一個月內兩度遭爆竊。該大宅飼養了兩唐狗看門口,並掛「內有惡犬」警告字句,上月中旬遭賊人... 詳情
涉虐狗漢稱黑客嫁禍
【明報專訊】涉嫌把摩天使小狗放進洗衣機「}涼」,報稱小狗已死的網民「Jacky Lo」,連日在facebook帳戶發表挑釁言論惹起港人公憤後... 詳情
洛威拿咬傷3歲小主人
【明報專訊】荃灣荃錦公路昨發生狗咬小主人事件。昨午3時許,姓邱3歲男童在荃灣荃錦公路99號柏廬寓所內,與一頭家中飼養的洛威拿犬玩耍時,突然遭... 詳情
貨車失控撞舖  揭司機藏毒
【明報專訊】紅磡前晚發生貨車撞店舖閘門事件,男司機涉嫌藏毒被捕。事發前晚11時許,40歲姓朱男子駕駛客貨車如「舞龍」,在佛光街逆線行駛逾百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