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望年底前獲批准使用

[2014.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官員說﹐加拿大研製的一款伊波拉(Ebola,圖)疫苗﹐可能是首個獲得批准使用的疫苗﹐時間大概在年底之前。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金尼(Marie-Paule Kieny)表示﹐兩款試驗性疫苗的人類安全性研究數據﹐應會在11月之前取得。

她說﹐若確實證明疫苗可以安全使用﹐它們可能先被用於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

其中一款實驗性疫苗﹐由緬省溫尼辟(Winnipeg)的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研製。

獲得該疫苗執照的NewLink Genetics公司本周宣布﹐它已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批准﹐開始疫苗的安全測試。金尼說﹐該款疫苗很可能被首個採用。

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為時兩天的會議﹐近200名科學家、公共衛生專家﹐以及參與研製藥物、疫苗的其他人士參加會議。金尼周五在會議結束之後發表以上言論。

更多加國新聞
白諤德視察ISIS陣地
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與伊拉克副總統沙威斯﹐本月4日在伊拉克城鎮卡拉克一個前哨戰壕﹐查看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陣地。(加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民眾關注一宗少女在中城區柏文電梯內遭尾隨中年男子性侵犯的案件。警方指出,這宗風化案發生在本月4日下午4時30分左右,... 詳情
賓頓市長芬奈爾明知故犯 花公帑買機票住豪華酒店
【明報專訊】賓頓市政府的操守專員表示,市長芬奈爾(Susan Fennell,圖)早已知悉自己違反專業操守,但仍肆意花費大筆公帑購買機票,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日出席密市舉行的一個特許經營權講座時承認過去自己曾有一段非常黑暗的日子,他感慨地說自己應該早一些尋求解決問題的方...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前晚雷雨交加,多市北面奧里利亞(Orillia)發生一宗男子遭倒下樹木壓住失去知覺,獲救時他已命危需轉送到多市危創中心搶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