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罷課集會 逾百人報名

[2014.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專罷課今日進入第四天,昨日續有中學生響應,到添馬公園上公民課堂。學民思潮將於明日(周五)發起中學生罷課,計劃早上10時至下午4時在政府總部外的添美道行人路舉行公民講堂,其後集會至晚上10時。

安全為重 學民保證不堵路

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強調,明天將和平及合法地集會,並以中學生安全為重,保證不會發起任何堵路行動。

黎汶洛續稱,學民前晚向警方申請於添美道西面行人路及立法會道行人路集會,時間由早上9時至晚上10時,警方昨晚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他又稱,公民課堂暫邀得資深傳媒人潘小濤、進步教師同盟成員戚本盛及中大中文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3人講課。另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明日的罷課至今有逾100人報名,估計參與集會人數最高峰為放學後時間,估計人數達3位數。對於有部分學校開放校內課室讓學生罷課,黃欣賞學校做法,但強調中學生在校外罷課「才有真正的作用」,相對於校內罷課更能向中央及政府施壓,呼籲中學生明日到政總外罷課。

兒子現讀中二的林氏夫婦,昨晚一同出席由學民主辦的家長座談會。林太稱兒子一向留意時事,暫未決定會否罷課,「他(兒子)說學校對傳媒稱對罷課中立,但校內氣氛不是這樣,老師都不太認同罷課理念」,所以若兒子決定罷課,擔心影響他將來的校園生活,但仍會簽家長信及請假陪伴出席集會,「我想多點了解事件和確保他(兒子)安全,始終未成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佔中運動發起至今20個月,三子終於開始倒數國慶日「去飲」的日子,有人覺得虧欠妻子,有人慶幸可以做回真我,亦有擔心不知如何向孫兒交... 詳情
戴耀廷:太太因我「非自願」佔中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多,佔中在香港激起千層浪。戴耀廷這發起人堅稱如常過活,仍然一周寫3篇專欄、教授4個課程,每天駕車送孩子上學。想起擔任佔中... 詳情
陳健民:丟了多年事業  重拾真正自我
【明報專訊】擔任佔中發起人,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付出的代價是耕耘10多年的事業「一鋪清袋」。以往是獲內地政府重視的溫和民主派,現在被定性... 詳情
朱耀明:最掛心乖孫 如何解釋坐牢?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牧師過往經常參與社運,曾參加黃雀行動拯救八九民運領袖,目前仍是支聯會常委。今次佔中行動,朱認為不會比黃雀行動危...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日前在facebook「發帖」,邀請各界於10月1日國慶當日「去飲」,佔中今日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去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