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德中學「公投」罷課 校長﹕尊重學生

[2014.09.25] 發表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政改關注組前日在校內舉行「公投」,182名學生投票,當中77%學生支持罷課。(關注組提供)

【明報專訊】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學生自組的政改關注組,就是否推動罷課行動本周二在校內舉行「公投」,約兩成即182名學生投了票,支持罷課的有77%,反對者11%。關注組發言人梁同學稱,因應投票結果,明天周五將發動罷課,參加學生可自選留校或參與學聯或學民思潮的集會,但關注組不會組織學生參與學民集會。校長何滿添表示,因投票的學生毋須就投票意向作出承諾,因此認為這個活動「是收集意見」,學校會尊重學生。

兩成投票率77%支持 明發動罷課

關注組發動「公投」前已與校方協調,投票前日在校內舉行,全校中一至中六共約900名學生均有資格投票,結果收到182張選票,當中141人支持罷課,反對罷課的有21人,14人棄權,廢票有6張。

校長稱難說「公投」 屬「收集意見」

何滿添昨稱,不會評論投票結果,認為活動難說是「公投」,「學生對投票意向沒有commitment(承諾),投了支持罷課不一定會罷課,投了反對罷課亦可於周五罷課,是一種收集學生意見的渠道」。他續稱,暫收到約10封家長信稱子女會請假參與罷課,校方已安排課室供罷課學生使用,「學生可以閱讀、寫作、討論反思」。

現讀中六的梁同學表示,投票率屬意料之內,「不同年級對時事的認知能力都不同,難對僅中一、中二級學生太高要求,若只計中五、中六級,投票率有四成」,強調「公投」是給予學生表達意見的平台,而基於安全考慮,關注組傾向留校罷課。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佔中運動發起至今20個月,三子終於開始倒數國慶日「去飲」的日子,有人覺得虧欠妻子,有人慶幸可以做回真我,亦有擔心不知如何向孫兒交... 詳情
戴耀廷:太太因我「非自願」佔中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多,佔中在香港激起千層浪。戴耀廷這發起人堅稱如常過活,仍然一周寫3篇專欄、教授4個課程,每天駕車送孩子上學。想起擔任佔中... 詳情
陳健民:丟了多年事業  重拾真正自我
【明報專訊】擔任佔中發起人,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付出的代價是耕耘10多年的事業「一鋪清袋」。以往是獲內地政府重視的溫和民主派,現在被定性... 詳情
朱耀明:最掛心乖孫 如何解釋坐牢?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牧師過往經常參與社運,曾參加黃雀行動拯救八九民運領袖,目前仍是支聯會常委。今次佔中行動,朱認為不會比黃雀行動危...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日前在facebook「發帖」,邀請各界於10月1日國慶當日「去飲」,佔中今日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去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