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博物館周六開放 逾半展館未竣工

[2014.09.25] 發表
嘉賓上周五在溫尼辟參加加拿大人權博物館開幕典禮。(加新社)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人員說﹐博物館周六對外開放﹐屆時一半展館未完工。

人權博物館館長兼行政總裁默里(Stuart Murray)說﹐他們原本希望在周六全面開放11個展館﹐但館方辦不到。博物館迎來第一批參觀者﹐只有5個展館就緒。

今年11月前﹐人們參觀博物館﹐僅能選擇參加兩個90分鐘的導賞團﹐館方也鼓勵民眾在網上提前購票。

人權博物館9月19日正式開業﹐儀式包括政治演講和表演。場外有人示威﹐群眾呼籲政府採取行動﹐研訊失蹤和遇害原住民婦女案件、改善保留區生活條件等等。

政府官員當時說﹐希望這座造價3.51億元的博物館如期全面開放﹐只有幾個「最後潤色」的例外。默里現在說﹐他們很快發現﹐館方辦不到。

他說﹐他有兩個選擇﹐要麼延期開放博物館﹐把開放日期推遲幾個星期﹐完成所有展館﹔要麼按時開放﹐只開放部分展館。

他說﹐博物館認定最好還是如期在9月27日開放。

博物館展品描述一些人的故事﹐館方建議當事人推遲參觀日期﹐到11月展館全部竣工﹐才到博物館參觀。官方說﹐博物館開放﹐吸引國際注意力。默里說﹐雖然博物館未能如期全面開放﹐他相信這事不會破壞加拿大的聲譽。

從周六起﹐遊客可參觀兩個展區﹐一個展示博物館建築特色﹐一個檢視展館。

展覽門票為成年人10元﹐在全部展館開放後﹐門票增至15元。

更多加國新聞
停車場倒車慘劇 疑誤踏油門當煞掣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夾麥高雲路(McCowan Rd)西南角一個大型超市門外的停車場﹐本周二中午發生奪命意外。一名老婦正往其汽車車尾箱... 詳情
旺市槍擊 男子1死1傷
【明報專訊】旺市前晚深夜發生了一宗槍擊案,導致兩名男子受傷,其中有一名受害人因傷勢嚴重而在現場死亡。 約克區警方兇殺案調查組現正呼籲知... 詳情
校園兇殺案 死者「勸架」惹禍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日發生震驚社區的校園兇殺案。警方調查後指出﹐原來被人刺死的19歲學生阿敏沙達(Hamid Aminzada)﹐是因為「勸... 詳情
【明報專訊】可以致命的D68腸病毒已蔓延到安省,在多倫多、咸美頓、渥太華和溫莎都有確診個案。多倫多的個案在病童醫院發現。 這種自今年8...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聯同加國邊境服務局近日連破2宗運毒案﹐檢獲近1公斤海洛英及1公斤可卡因﹐拘捕了3名大多區居民。 首先是皇家騎警聯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