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惡人」志雄哥內地登台王
1年唱逾140場

[2014.09.26] 發表
大佬B不單在內地,連韓國也有粉絲,韓國潮牌為他訂造「B」字頭服裝。(攝影﹕娛樂組)
志雄哥在唱情歌是另類浪漫。(網上圖片)
志雄哥在夜場登台,現場觀眾皆情緒高漲在兩旁為他歡呼。(網上圖片)
志雄哥潮得起,連台灣Rapper也邀他助陣拍MV。(網上圖片)
他身上的紋身圖案是標記,在MV中自然要曬紋身。(網上圖片)
志雄哥不時返內地巡視生意,並親自企Bar^做生招牌。
《監獄風雲》
《古惑仔》系列

【明報專訊】不能以貌取人,娛樂圈「惡人」不少,惡形惡相的令人走近也感寒氣的,其實他們比很多人有禮貌,懂得尊重人。日前大姐大在now TV遇志雄哥(吳志雄),他接受梁思浩的節目訪問。往日睇《監獄風雲》留印象,後來《古惑仔》系列睇「大佬B」睇到有親切感。上前跟志雄哥打招呼,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在銀幕演出,只見他在微博很活躍,幾乎每日不同地方登台的蹤[。原來這10多年來志雄哥在內地的夜場登台東征北伐,有人統計他曾在1年內登台的次數達140多場,在內地登台稱王。

足[遍4分3中國

志雄哥哈哈笑,猛話冇咁誇張,只是11個月平均唱10場、8場。他在登台的足[已遍內地4分3地方,遠至新疆、東北與近俄羅斯邊境地區一樣有夜場邀請往表演。志雄哥愈唱愈遠,鄰近地區卻不是經常往表演,他坦言愈遠的酬勞愈高,而且當地人少機會見香港藝人所以更熱情。登台每場45分鐘,志雄哥會唱4首歌,其餘時間跟觀眾互動傾偈、玩遊戲。邀志雄哥舟車勞頓當然要重酬,他笑笑口話不要講錢,最開心見到不同地區的觀眾。他們是看港產片長大的,很多年紀輕的在台下興奮得喊「爸爸」,自己在台上好享受。

觀眾吵鬧作調停

記得陳惠敏曾取笑志雄哥不懂唱歌。他說10多年前沒想過公開表演,當時基哥(李兆基)邀他同往登台,唱兩首歌就可以;結果經理人簽約時一簽便簽20場,他也開始了以歌聲攻內地市場。有志雄哥壓場,台下觀眾皆乖乖的,但多年來也遇過幾次有客人之間吵鬧。他會勸阻,並問:「兄弟,是否來聽我唱歌?」他們會停手,待他離場後才繼續打。

志雄哥唱歌唱出癮來,近日他作曲填詞包辦新歌《責任》,唱江湖情,觀眾反應好High,稍後會籌拍MV。早前台灣的Rapper游恩傑邀志雄哥拍MV,專程到上海拍攝,黑衣人街頭橫行好有氣勢。

台灣Rapper邀拍MV

大姐大打爛沙盆問到底,除了登台他還有什麼搞作?原來他分別在深圳、廣州與深圳開了侯斯頓主題餐廳,他又搞中菜與私房菜,最新搞作是專門店賣蒸飯。合作的有家人,也有以前的兄弟,說看見他們做正經生意有安穩生活,自己都好開心。

涉足飲食及排污渠生意

除了內地生意,志雄哥在香港也有搞作。原來他跟家人在港設工場賣健康湯包,又有減壓茶葉等健康食品;除了網購,也陸續安排在超市上架。還有一樣估佢唔到的,他做排污渠的隔氣活塞生意,是用作防止污水回流。他笑說:「我年紀唔細喇!都是親人與兄弟分擔工作,都要多些時間跟太太享受生活。」

更多影視
黎明被慫恿翻撻舒淇
【明報專訊】王菲與謝霆鋒分手11年後如戲劇橋段般復合,兩人是繼鄭秀文與許志安復合後,粉絲搖旗助興的第二對。接茬Q粉絲大喊「在一起」的是舒淇與... 詳情
容祖兒計劃長旅行 望與男友盡興
【明報專訊】容祖兒與李治廷前晚出席Burberry展覽,祖兒早前到英國工作,順道自導自演新歌《天然呆》MV,問到是否男友劉浩龍親自操刀拍攝?... 詳情
陳道明喜歡梁朝偉
【明報專訊】影帝陳道明昨日出席代言的內地服裝品牌活動,他跟品牌已合作了12年,因為喜歡這品牌及團隊。他自從拍竣《無間道3》後已沒拍港產片,他... 詳情
徐濠瀠不抗拒老公吸煙
【明報專訊】徐濠瀠(阿徐)、郭偉亮(Eric Kwok)與太太葉佩雯前晚出席「關注乳癌運動」活動,阿徐身穿勁搶眼的大蝴蝶裝,但日前容祖兒出席... 詳情
變髮樂基兒封口不談情
【明報專訊】樂基兒前晚出席品牌活動,她透露這次返港為品牌拍攝宣傳照,平時主力發展其在美國的珠寶生意,現正籌備第二個系列設計,但強調不放棄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