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官員貪污 汕頭數千人衝擊市委 警鎮壓拘26人

[2014.09.28] 發表
警方施放催淚彈(左)驅散示威者,有村民(右)在混亂中受傷。(互聯網)
大批警察持盾牌到場鎮壓。(互聯網)

【明報專訊】9月26日,廣東省汕頭市出現3000人圍堵汕頭市委及市政府場面。官方媒體《汕頭日報》稱,「少數別有用心的人通過不斷製造謠言,裹脅不明真相群眾,有組織、有預謀到市委鬧事。致多名黨政幹部和民警不同程度受傷。」不過官方在一系列尖銳的措辭後並沒有說明事情發生的具體原因。而據網絡上的消息稱,村民是因不滿官員私賣村集體土地,所以才聚集數千人圍堵汕頭市委及市政府。現場遭到特警發射催淚彈維穩。

網傳廣東汕頭市金平區蓮塘村3000名村民,前日在汕頭市委政府辦公樓門前靜坐,抗議當地官員私賣土地、貪污賣地款,有村民推倒市委大門,衝到辦公樓內破壞。警方施放催淚彈、警棍鎮壓,包括老弱婦孺在內十多名村民被打至頭破血流。警方通報,不明真相的民眾衝擊市委大院,打傷官員及警察,現已刑拘26人。

汕頭公安局27日發布通告稱,少數別有用心的人通過造謠,裹脅不明真相群眾,先後衝擊市委大門,闖進市委大院,打砸市委辦公大樓,劫持及毆打在現場做勸說工作的金平區幹部;對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執勤警員大打出手,致多名黨政幹部和警員受傷。

據《汕頭日報》官方微博稱,汕頭警方已經依法刑拘林某等26名涉嫌擾亂國家機關違法犯罪人員。

另外,汕頭龍湖公安機關拘捕涉傳播謠言的市民李某,並依法對其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據悉,李某曾於本月26日在微博捏造「上千防暴警察打死人」的謠言。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省政府前天公布,在省政府12名副秘書長中,于毅、馬越男、張忠明、馮瑞等4人同日被免職,未有[象顯示4人涉及貪腐等問題而去職,但是次罕有的... 詳情
各級政府的副秘書長,在內地曾經被喻為「最神秘的官職」。原因是其職責並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此外,副秘書長或專職或兼職或掛職,令情G更見複雜。一... 詳情
傷痕文學作家張賢亮病逝
【明報專訊】上世紀八十年代傷痕文學代表作家張賢亮(圖)昨午病逝,享年78歲。祖籍江蘇盱眙的張賢亮,從1955年起定居寧夏,擅長以兩性關係的描...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王毅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會面。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不久前在杜尚別舉行重要會晤,共同... 詳情
中國超美 已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明報專訊】根據世界銀行估算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屈居第二了。《瑞典日報》報道指出,中國經濟最近30年的每年經濟增長率都在10%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