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維杜娃武漢封后

[2014.09.28] 發表

首次落戶武漢的WTA超五巡迴賽——武漢網球公開賽27日結束正賽爭奪,軒婕絲(瑞士)╱彭妮達(意大利)組合在決賽中擊敗卡拉(辛巴威)╱加西亞(法國)組合驚險奪冠,而捷克選手姬維杜娃在女單決賽中復刻了今年溫網決賽對陣加拿大小美女寶莎的勝利,成為武網賽事元年冠軍。

軒婕絲╱彭妮達組合在首先進行的雙打決賽中以6:4佔得先機,第二盤她們依然勢不可當以5:3領先,冠軍一度近在咫尺。但卡拉╱加西亞此後突然發力連勝4局,以7:5完成幾乎不可能的逆轉。

搶十中,卡拉╱加西亞很快取得6:3領先,隨後軒婕絲╱彭妮達將比分扳為7平,此後雙方又三度戰平,在10:10後,軒婕絲組合連拿兩分,驚險地奪得雙打冠軍。

賽事的壓軸之戰在3號種子姬維杜娃與6號種子寶莎之間展開,這也是兩人在今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決賽後的再度對陣。在那場比賽中,寶莎表現失準,姬維杜娃僅用時55分鐘就以6:3、6:0取勝。

在昨日的比賽中,姬維杜娃開場後就以6:3的比分如溫網決賽般贏得首盤。

第二盤首局,寶莎再被破發,此後五局雙方各自保發,但寶莎隨後再度被破,以2:5大比分落後。

寶莎在第八局一度逼出五個破發點但均未兌現,在姬維杜娃回球失誤後終於在第六個破發點實現本場比賽第一次破發,3:5。寶莎隨後保發成功以4:5再度縮小差距,但姬維杜娃沒有再給她機會,以6:3、6:4的比分再度在決賽中擊敗寶莎。

此役過後,姬維杜娃不僅成為元年武網的冠軍得主,奪冠後的賽事積分也讓她成為繼細威、舒拉寶娃與哈立後,第四位挺進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的選手。

更多體育
萊德盃 歐洲10﹕6領先美國
2014年萊德盃在蘇格蘭佩斯郡鷹閣俱樂部的PGA百年球場完成次日四人兩球賽的爭奪。歐洲隊在四場比賽中取得三勝一平,延續本屆萊德盃上四人兩球賽... 詳情
用淚水洗滌的獎牌,特別耀眼。 賽事還未完結,香港滑浪風帆隊已憑鄭國輝的男子米氏板和陳晞文的女子RS﹕X,提早摘下兩金;另一邊的松島中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