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被判自費戒毒
緩起訴2年鬆一口氣

[2014.10.16] 發表
柯震東步出法院似乎如釋重負,更再次強調自己不會再犯。(中國時報)
柯震東因於內地吸食大麻,昨午到台北法院應訊,最後獲緩刑自費戒毒治療。(自由時報)
房祖名涉毒令母親林鳳嬌十分牽掛及傷透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柯震東與房祖名涉毒事件,令他們付出演藝之路的沉重代價。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起訴,目前仍囚禁於拘留所逾60天尚未判決。而台北地檢署昨日下午傳喚柯震東,經過兩個多小時庭訊結束,認為他的供詞與毒物檢驗結果一致,沒說謊、具有悔意,同意他自費接受戒癮治療;柯震東應訊後眼濕濕說:「我個人做錯事,害所有跟我一起合作的導演、演員們,都要承受壓力,我很抱歉!」

昨日下午三時五十分,柯震東穿深色運動套裝,由律師及兩名助理陪同,很精神地進入北檢三樓偵查庭。其間,他在庭訊暫停時曾走出來如廁,九名來自山東的粉絲,在庭外站成二排,見到偶像露出興奮目光,揮手說:「凱凱(柯震東小名)加油!」及後,庭訊約兩個多小時結束。

認做錯眼濕濕道歉

柯震東步出法庭時樣子如釋重負,但亦眼濕濕表示:「我個人做錯事,害所有跟我一起合作的導演、演員們,都要承受壓力,我很抱歉!」他透露檢察官認為檢驗結果與他的供詞一致,未達觀察勒戒地步。他稱最近跟家人朋友相處時間變多,心情上比較放鬆,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未來不會再犯,未來的工作安排還要等公司決定。

須不定期接受驗尿

柯震東應訊時,承認兩年內在內地吸毒八次,多次出入房祖名住處,大麻都由房祖名提供,沒有其他藝人參與,也沒遇過房祖名父母成龍及林鳳嬌。檢方勘驗毛髮鑑定結果,驗出他只有吸大麻,沒驗出安非他命、嗎啡等其他毒物反應,檢驗報告也與中方提供的事證相符。檢方因此同意柯震東自費到台北市松德醫院接受戒癮治療,療程約一年半至二年,待院方評估通過後,宣告緩起訴二年,期間須不定期接受驗尿;若不配合或再被驗出毒物反應,將撤銷緩起訴,改依毒品罪起訴,面臨司法審判。

沒與同門師妹曖昧

獲緩起訴處分,柯震東可說暫鬆一口氣。不過,有周刊拍得他上周到內湖運動中心打籃球,與同門師妹劉奕兒互動曖昧,昨天柯震東透過經理人表示一切都是捕風捉影,與劉奕兒只是同門關係。經理人透露當時除了柯震東父母在場觀看,長相甜美酷似Angelababy的劉奕兒其實家教甚嚴,當天劉奕兒的爸爸也來看寶貝女打波,現場有雙方家長「看管」,真的只是單純打球互動。

林鳳嬌無探房祖名

昨日有內地傳媒報道林鳳嬌曾探望房祖名,更對好友哭訴看到兒子受苦,寧願坐牢的是自己。不過,房祖名經理人Steven否認此事,指林鳳嬌一直都在港等消息,根本沒離開過。由於房祖名涉及刑事起訴,所以家人被禁探望,只有律師可每周探望他一次。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秋生鬧爆 王晶力撐
【明報專訊】香港「佔中」行動在各個地區持續進行,警民不時爆發衝突。昨日凌晨警方出動數百名警員重奪被示威者佔據的龍和道,其間有示威者被制服,被... 詳情
【明報專訊】林依晨早前宣布32歲生日(10月29日)當天,將與從事潛水業的男友林于超訂婚,事後她一直保持低調,沒透露婚禮細節。昨日林依晨的婚... 詳情
黃翠如請假旅行撇蕭正楠
【明報專訊】黃翠如與森美昨日以大使身分出席樂施會「回家吃飯」籌款活動,呼籲明日(17日)回家吃飯,捐出外出用膳的錢幫助世界貧窮社群。翠如BB... 詳情
大姐大手記﹕郭晉安變身長毛埽顜靰
【明報專訊】去年初劇集《老表,你好洁I》激起中港矛盾爭議性話題,開播初期被指抹黑內地人及醜化香港人,投訴不斷;當時《紐約時報》探討中港矛盾熱... 詳情
嘉玲讚偉仔唱歌比自己好
【明報專訊】劉嘉玲、顧紀筠昨晚出席珠寶品牌BVLGARI 130周年誕辰及太古廣場專門店開幕,嘉玲佩戴總值1億7千萬元的祖母綠珠寶現身,她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