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生鬧爆 王晶力撐
警方被質疑濫用私刑

[2014.10.16] 發表
黃秋生質疑現在警方已不能取得香港人信任。(資料圖片)
王晶撐警員執行職務,認為有人用尿潑人不對。(資料圖片)
何韻詩傳被恐嚇但她不害怕,不會改變做法。

【明報專訊】香港「佔中」行動在各個地區持續進行,警民不時爆發衝突。昨日凌晨警方出動數百名警員重奪被示威者佔據的龍和道,其間有示威者被制服,被膠索反綁雙手後,7名警員涉將他抬到暗角拳打腳踢歷時4分鐘,過程被傳媒拍到,質疑濫用私刑,各方促警方徹查。圈中藝人黃秋生、何韻詩、歐錦棠氣憤,秋生怒斥:「警方仲可以取得香港人信任咩?」黃翠如感震驚及難過,不容許暴力,希望警方給港人交代。王晶則力撐警方,斥有人在警員執行職務時用尿(編按﹕公民黨指是水)潑人。

「怎能取得港人信任?」

黃秋生在facebook說:「警察有權執法,但係警察係咪有權將市民拉至暗角毒打?……」之後再表示:「梁家傑議員,你話警方若要取得香港人信任云云,你覺得警方仲可以取得香港人信任咩?……」他指警民關係回到監獄風雲年代。

「證據確鑿」

何韻詩在instagram轉載示威者被打新聞說:「證據確鑿,最好就法庭上見啦!」傳她被恐嚇,向她淋鏹水,她不害怕稱消息未經證實,或有人想製造恐慌,不會影響到她的做法。

歐錦棠在facebook說:「事到如今,只想說兩句:(1)沒有力量的正義是無能,沒有正義的力量是暴力。(2)那些大部分仍然沉默的所謂良知,其實直接參與了搭建暴政的立足點。」

吳彥祖笑窒警員:「下次搬屋要找他們,搬得那麼快。警員打人是不對,相信警務處會處理。」

森美:「如果警方真的用暴力很不應該,因為都是手無寸鐵的市民。對警方來說,用暴力對待疑犯也是不法的,希望盡快徹查。」

「好驚,很難過」

黃翠如憂心稱:「好震撼,好驚,很難過,無論是什麼人,暴力都是不容許的,希望盡快查清楚,給全香港人一個交代。」

安志杰表示:「不應該打人,但不會對警察失信心, 始終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 。」

「用尿潑紀律人員是天使?」

王晶在微博說:「我依然撐警察!人家執行職務,你居然用尿潑人?打死都冇得怨!我覺得打得少!」他再反駁部分議員:「警察打了人就形容成暴力魔鬼,那些舉高手用腳踢警察下體,用尖傘刺傷警察眼睛,用尿潑紀律人員的就是天使嗎?」

劉嘉玲愛香港,看到10多日的事件好心痛及難過,希望盡快解決。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明報專訊】林依晨早前宣布32歲生日(10月29日)當天,將與從事潛水業的男友林于超訂婚,事後她一直保持低調,沒透露婚禮細節。昨日林依晨的婚... 詳情
黃翠如請假旅行撇蕭正楠
【明報專訊】黃翠如與森美昨日以大使身分出席樂施會「回家吃飯」籌款活動,呼籲明日(17日)回家吃飯,捐出外出用膳的錢幫助世界貧窮社群。翠如BB... 詳情
大姐大手記﹕郭晉安變身長毛埽顜靰
【明報專訊】去年初劇集《老表,你好洁I》激起中港矛盾爭議性話題,開播初期被指抹黑內地人及醜化香港人,投訴不斷;當時《紐約時報》探討中港矛盾熱... 詳情
嘉玲讚偉仔唱歌比自己好
【明報專訊】劉嘉玲、顧紀筠昨晚出席珠寶品牌BVLGARI 130周年誕辰及太古廣場專門店開幕,嘉玲佩戴總值1億7千萬元的祖母綠珠寶現身,她表... 詳情
Mandy Lieu周焯華老婆 齊封口 顯「默契」
【明報專訊】名模Mandy Lieu自從8月發聲明承認與已婚的太陽娛樂文化老闆周焯華(洗米華)「交往中」之後,Mandy即封口低調不再談感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