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最後努力冀扭轉乾坤 千人集會挺鄒至蕙

[2014.10.27] 發表
逾千名選民出席支持鄒至蕙集會。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長達10個月的市選拉票活動昨天是最後一天﹐但多市市長3名熱門候選人昨天仍繼續馬不停碲﹐作出最後衝刺。其中逾千名鄒至蕙支持者出席了1個在市中心舉行的大型集會﹐鄒至蕙在場內呼籲那些打算投票給她的選民﹐不要因害怕道格福特獲選而將票轉投給莊德利。

前安省副省長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 昨天也有到場公開支持鄒至蕙當選市長。他指只有鄒至蕙屬「前進派」候選人﹐道格福特及莊德利都屬保守派﹐並無分別。

鄒至蕙在支持者大會中表示﹐她小時候跟父母由香港移民抵達多倫多後﹐其父母經常開工不足﹐多市的社會福利計劃「救」了她﹐故其政綱是要保衛社區服務﹔為年輕失業者製造就業機會﹔幫助貧困家庭過活﹐加建廉租屋﹔為兒童提供託兒及飽餐服務﹔為學生提供課外活動等。

她說﹕「我丈夫林頓生前說過﹕『希望較恐懼好﹗』我呼籲選民投票給自己首選的候選人﹐不是為恐懼而去投票﹐而是要為希望而投票。」

另1名候選人道格福特昨天也公布其競選捐款人的名單﹐顯示他較短的6周競選期間﹐從738名捐款人總共獲得30萬元捐款。他於9月12日才註冊參選。

另兩名候選人鄒至蕙及莊德利已公布其競選捐款人的名單。其中莊德利從5000名捐款人中﹐總共獲得250萬元捐款﹔鄒至蕙則從7000名捐款人中﹐總共獲得170萬元捐款。兩人則由春季已開始其競選活動。

道格福特昨天評批莊德利﹐指從他的競選捐款人名單可看出﹐支持莊德利的包括有政客行內人?游說者?顧問及加國一些最有錢的家族。當莊德利獲選後﹐捐款人預料會有回報﹐多市會落入富人之手。

捐款支持莊德利的包括有藍鳥棒球隊總裁Paul Beeston?前安省省長David Peterson?MaRS公司主席 Gordon Nixon及BlackBerry Ltd.公司主席Barbara Stymiest等。

多倫多選民將於今天投票﹐而預先投票日已於上周日結束。共有16萬選民於6天的預先投票日期間投了票﹐較2010年的7.7萬預先投票數高出1倍多。

更多要聞一
對手弱 薛家平勢續掌萬錦市 18華裔角逐8市議員4區域議員席位
【明報專訊】萬錦市是全國人口組成最多元化的城﹐其總人口逾七成可視少數族裔。該市現任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就來自意大利移... 詳情
烈治文山市長選舉較往激烈 巴羅遭佩雷利強力挑戰
【明報專訊】本次烈治文山市的市長選舉,要比前兩次激烈許多。爭取連任的市長巴羅(Dave Barrow)受到原第二選區市議員佩雷利(Carmi... 詳情
密市15人角逐市長 麥考蓮撐克龍比 料當新市長
【明報專訊】由於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宣布退休而不再競選連任﹐密市將於下周一選出該市數十年來首名新市長。現時市... 詳情
8華裔問鼎多倫多教委 陳聖源經驗豐富 黃婉貞具社區知名度
【明報專訊】在本屆多倫多市選中,以華裔候選人的身分競逐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或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委的共有8人。其中,在士嘉堡紅河谷選區競選連任的... 詳情
皮爾區公校教委 5華裔逐鹿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密西沙加市參選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華裔候選人共有5人,分別是首度參選的林雯(Karen Lin)、鮑黃瑞芬(Jo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