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治文山市長選舉較往激烈 巴羅遭佩雷利強力挑戰

[2014.10.27] 發表
巴羅
佩雷利

【明報專訊】本次烈治文山市的市長選舉,要比前兩次激烈許多。爭取連任的市長巴羅(Dave Barrow)受到原第二選區市議員佩雷利(Carmine Perrelli)的強力挑戰。之前巴羅還被另一位市長候選人馬蘇庫(Sridhar Methuku)告上法庭,但法官判定巴羅清白,事後馬蘇庫黯然退選。

今年2月就已經報名參選的馬蘇庫,向安省高等法院控告巴羅去年4月的一次市議會投票行動,有利益衝突的嫌疑。當時市議員佩雷利提出動議,要求巴羅市長償還市府的一個「聯絡與營銷帳戶」基金,數額為1.08萬元。巴羅市長投了反對票,最後該動議未能獲得通過。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愛德華茲(Mark Edwards)上月在判決中稱,巴羅與該帳戶並無個人利益牽連,因此他的投票行為不涉及利益衝突。而且,馬蘇庫的控告行為是為了獲取政治好處,而非出於公眾利益,因此要負擔堂費近5萬元。

法庭的判決下來當日,馬蘇庫便退出了市長選舉。

而巴羅擺平馬蘇庫的官司之後,還要繼續面對佩雷利的各種指摘。在2006年和2010年的選舉時,巴羅都是輕鬆勝出,但這一次作為巴羅主要對手的佩雷利﹐聲勢較前要強很多。

今年4月的時候,名為「烈治文山看門狗」(Richmond Hill Watchdog)以及「烈治文山納稅人聯盟」(Richmond Hill Taxpayers Coalition)兩個組織,曾向烈治文山市的市民郵寄大量宣傳單,宣傳佩雷利是A+級候選人。

烈治文山市區報《Liberal》宣稱,這兩個組織來路不明,成員背景隱晦。而佩雷利在本月初的一次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上,指摘巴羅向Liberal 投放資金宣傳市府政令是浪費公帑,他如果當選市長會完全砍掉這筆資金。

雖然佩雷利指摘巴羅浪費公帑,但他本人去年10月動用市議員辦公費向全市居民派發調查問卷的做法也引來爭議。市府高級行政人員告訴佩雷利,如果每個市議員都進行全市規模的問卷調查,市府每年要花費10萬元,因此要限定問卷調查範圍只能是在市議員的各自選區內。

佩雷利並指出﹕「任何組織都需要健康的爭論,有時候會激化,但這並不是不尊重,也不是針對個人。我的目標是減稅,同時還要提高服務水平。」

巴羅的的政綱仍然集中在為烈治文山市爭取修建地鐵。「我的優先目標就是讓它成為現實,讓它獲得批准,獲得資金。」

更多要聞一
密市15人角逐市長 麥考蓮撐克龍比 料當新市長
【明報專訊】由於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宣布退休而不再競選連任﹐密市將於下周一選出該市數十年來首名新市長。現時市... 詳情
8華裔問鼎多倫多教委 陳聖源經驗豐富 黃婉貞具社區知名度
【明報專訊】在本屆多倫多市選中,以華裔候選人的身分競逐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或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委的共有8人。其中,在士嘉堡紅河谷選區競選連任的... 詳情
皮爾區公校教委 5華裔逐鹿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密西沙加市參選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華裔候選人共有5人,分別是首度參選的林雯(Karen Lin)、鮑黃瑞芬(Jose... 詳情
約克區6華裔選教委 3人爭取連任 3初次參選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約克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的華裔候選人共有6人,其中有3人競選連任,分別是陳煥玲(Carol Chan)、譚國成(A... 詳情
收法語市選郵件 華裔震怒感受辱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居民Michael Lai(圖)發出投訴稱﹐最近他收到有關市選的郵件﹐但該信內全是法語﹐令他感到震驚及憤怒。他指他一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