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弱 薛家平勢續掌萬錦市 18華裔角逐8市議員4區域議員席位

[2014.10.27] 發表
薛家平
Stephen Kotyck
Dua Partap
Patrick Cottrell

【明報專訊】萬錦市是全國人口組成最多元化的城﹐其總人口逾七成可視少數族裔。該市現任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就來自意大利移民家庭。今年市選他競選連任﹐而他名挑戰者均名不見經傳,令他競選連任第三屆市長看來無人能敵。

萬錦市華裔佔總人口的52.9%,今年市選共有18名華裔候選人角逐8個市議員及4個區域議員席位,但市長一職卻無華人問津。挑戰薛家平的4名候選人按姓氏依次為Patrick Cottrell?Partap Dua?Stephen Kotyck和James Treacy。

薛家平曾於1992年因前任市長Tony Roman的逝世,而被委任萬錦市市長兩年時間,1994年市選時落選,但2006年再次參選則成功當選,2010年競選連任時支持率達到85%。

剛剛於去年從鎮升級為市的萬錦市,總人口約33.6萬人﹐城市發展速度之快,從該市的建築樓宇的增長幅度可見一斑。薛家平推動城市發展功不可沒,但同時亦帶來了城市交通擁擠的問題、與發展商關係親密、以及為推動國際貿易商機為目的而前往世界各國的旅遊等,均成為薛家平本次市選被其他候選人攻擊的內容。

在他的對手中﹐Patrick Cottrell是政治顧問。從1996年起就在萬錦市居住,曾就職於滿地可銀行。他認為萬錦市長及議會成員缺乏為草根民眾服務的根基,包括市長在內的很多議會成員都有如名人般高高在上,他希望自己能夠改善這個不健康的政治體系。

Partap Dua是特許金融分析師,曾任職電信公司分析員。他最大的政治理念是要將萬錦市從約克區分隔出去,以達到每年節省交給區政府的巨額稅項。以及裁減政府部門無效率的員工。他曾分別在2006年和2010年競選市長,分別屈居第二和第三名,支持率分別為8.41%和6.09%。

Stephen Kotyck是財富雜誌500強公司創新科技方案推廣人,1997年從多倫多遷往萬錦市居住。他將致力於改善萬錦市政府的透明度和問責度,推行重要財政議題實行全民投票制度,以及限制被選官員的任期二至三年的期限。他曾於2006年和2010年競選市長,分別屈居第三和地二名,支持率分別為5.47%和8.68%。

James Treacy在本月中宣布,將全力支持Kotyck的競選政綱,協助他達到取代現任市長薛家平的目標﹐故實際上已退出競選市長行列。

更多要聞一
烈治文山市長選舉較往激烈 巴羅遭佩雷利強力挑戰
【明報專訊】本次烈治文山市的市長選舉,要比前兩次激烈許多。爭取連任的市長巴羅(Dave Barrow)受到原第二選區市議員佩雷利(Carmi... 詳情
密市15人角逐市長 麥考蓮撐克龍比 料當新市長
【明報專訊】由於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宣布退休而不再競選連任﹐密市將於下周一選出該市數十年來首名新市長。現時市... 詳情
8華裔問鼎多倫多教委 陳聖源經驗豐富 黃婉貞具社區知名度
【明報專訊】在本屆多倫多市選中,以華裔候選人的身分競逐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或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委的共有8人。其中,在士嘉堡紅河谷選區競選連任的... 詳情
皮爾區公校教委 5華裔逐鹿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密西沙加市參選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華裔候選人共有5人,分別是首度參選的林雯(Karen Lin)、鮑黃瑞芬(Jose... 詳情
約克區6華裔選教委 3人爭取連任 3初次參選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約克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的華裔候選人共有6人,其中有3人競選連任,分別是陳煥玲(Carol Chan)、譚國成(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