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改劃界惹爭議 新民黨民意戰保選區

[2014.12.14] 發表
新民黨羅光強(左圖)發動376名居民簽信向選管會表達意見,反對錦龍苑(右圖)由富龍區改劃至鄰區利安,認為原選區可保持地方聯繫,最終建議獲選管會接納。(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區議員發動300居民簽樣版信

選管會6月建議把馬鞍山居屋錦龍苑由目前富龍區改劃至鄰區利安,新民黨、民建聯、民主黨即上演區選前哨戰。上屆自動當選的富龍區議員新民黨羅光強質疑建議偏幫民建聯和民主黨,發動376名居民去信選管會反對,另邊廂,民主黨、民建聯罕有地站在同一陣線支持決定。最終選管會接納羅的申訴,把錦龍苑保留在富龍區。選管會解釋,最後的決定更能平均分配各選區人口,強調當中不涉政治因素。

選管會最終接納申訴

選管會6月提出建議後,共接獲466份意見,有八成、即376份由羅光強發動錦龍苑居民和馬鞍山居民簽署「樣版信」提出反對。民主黨、民建聯沙田支部去信支持選管會決定,另有數十名「利安h居民」及沙田、馬鞍山居民簽署一式一樣的信件支持選管會決定,這些居民簽署的信件內容,與民建聯沙田支部信件內容一樣,當中包括有份聯署民建聯信件的「馬鞍山居民」招文亮,招目前是沙田區議員。

批民主黨民建聯「合謀」

錦龍苑區議員羅光強批評,選管會原有決定是「泛民和民建聯兩邊合謀影響所致」,因為兩黨均相信把錦龍苑撥入利安有助選情。他又點名評批利安民主黨區議員麥潤培,在選管會建議錦龍苑劃入利安後,即介入錦龍苑維修爭議,導致業主意見分歧,甚至對羅有意見。羅稱,他是根據受影響屋宇人口數字建議選管委會將錦龍苑維持原狀,又強調簽署樣版信反對決定的居民,均清楚信件內容。

對於被羅批評「踩過界」,民主黨麥潤培表示一直也有服務錦龍苑居民,而且是居民主動向他求助才提供意見,沒有發動居民簽署信件反對選管會建議。有份聯署民建聯信件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沒有發動居民就選區分界一事去信選管會,強調建議是基於分界是否合理。

更多港聞
港牧師給愛滋孤兒一個家
【明報專訊】孩兒出生一聲哭叫,應是象徵希望,但柬埔寨有一群愛滋嬰兒,出生一刻卻只有絕望的呼喊,面前是被遺棄與孤零零死去的命運。香港牧師黃克勤... 詳情
【明報專訊】黃克勤牧師2004年創立慈善機構「開心樹」,現已發展至在亞洲多區提供服務,養育約400名兒童,當中300人在柬埔寨,包括100多...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最新報告顯示,2013年全球新增約24萬名兒童感染愛滋病毒,去年全球有約320萬15歲以下兒童是愛滋病帶菌者,... 詳情
港大站開放  街坊怨隧道太長
【明報專訊】港鐵西港島迂N於本月28日正式通車,港鐵為此設開放日,今日開放堅尼地城站,昨則開放香港大學站。昨率先參觀港大站的市民中,不少對設... 詳情
悼南京大屠殺
【明報專訊】為悼念南京大屠殺77周年,特區政府昨日上午在筲箕灣海防博物館堡壘大堂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特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