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大熱選總統 共和黨情勢未明

[2015.01.27] 發表
希拉莉(左)支持度一枝獨秀,拜登(右)支持度則有4%。

【綜合報道】美國媒體周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過半民主黨支持者認為,前國務卿希拉莉將代表民主黨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反觀共和黨方面則意見紛紜,局勢仍未明朗。

《今日美國》與薩福克大學的聯合民調,訪問了395名民主黨與319名共和黨選民。結果發現,51%的民主黨選民認為,希拉莉是他們代表民主黨出戰的理想人選,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有5%支持度,現任副總統拜登也有4%的人支持,另有31%未有決定。據報,現時黨內多位有意角逐者,都等待希拉莉表態後,再決定是否參選。

在共和黨方面,現時足有近20人可能參選。45%共和黨選民尚未決定誰該出戰,2012年不敵現任總統奧巴馬的羅姆尼,有16%的人支持;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殊也有13%支持度。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佛州參議員魯比奧等人,支持度皆未足2%。另外前副總統候選人佩林也有意參與。

更多國際要聞
愛爾蘭推護照卡 通行歐洲31國
【綜合報道】愛爾蘭將於7月推出全新的塑膠護照卡,作為通行歐洲的證件,最「盞鬼」的是國民可用自拍照作為證件照片。 塑膠護照卡大小如信...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周一宣布起訴3名俄羅斯間諜,指控他們在美秘密搜集情報,並招募紐約市居民充當其內線。紐約執法部門於當天逮捕其中一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周一有8700人組團向東京地方法院提控,指《朝日新聞》報道二戰期間「慰安婦」是被強行擄走,內容不實,要求賠償並致歉。 ... 詳情
第一夫人「穿」出商機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印期間,「第一夫人」米歇爾有望收到「厚禮」——100套印度女性傳統服裝莎麗。據稱這種莎麗一件售價就高達2400美... 詳情
【綜合報道】經濟學人智庫(EIU)發布最新「安全城市指數」調查,多倫多在2015年全球安全城市整體排名位居第8。 2015年10大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