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控律師行索賠2500萬元
指寄宿學校案圖欺詐國家超收律師費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提出2,500萬元訴訟案﹐控告麥錢特律師行(Merchant Law Group)意圖欺詐國家﹐超收律師費?偽造文件掩飾真相。律師行周五下午回應說﹐聯邦政府的說法不實?沒有理據。

聯邦政府在沙斯卡寸旺省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指麥錢特律師行應該退還2,500萬元﹐另加利息﹐承擔8年官司的公款開銷。

律師行指說法無事實依據

聯邦政府的所有指控未經法庭辯證﹐麥錢特律師行給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發電郵聲明﹐它「否認政府編造的說法﹐那些說法沒有立足點或事實依據」。

律師行周五下午說﹐它也有入稟法庭﹐控告聯邦政府。

麥錢特(圖)是自由黨參議員帕納麥錢特(Pana Merchant)的丈夫﹐他擅長集體訴訟﹐有加拿大集體訴訟之王的美譽。

2005年﹐利載拿律師麥錢特預期﹐他的律師行在寄宿學校案件中收取大約8,000萬元律師費。

聯邦政府批准數十億元的和解方案﹐其中一大筆款項撥給多家律師行﹐包括麥錢特律師行。前寄宿生的賠償﹐平均每人領取2.4萬元。

2005年﹐麥錢特向和解案的主審法官伊科布奇(Justice Frank Iacobucci)申報律師費﹐指他的律師行代表7,000多名前學生﹐應得8,000萬元律師費。但法官不滿意﹐認為麥錢特沒有足夠的文件﹐支持他的帳目。

2008年8月﹐法庭裁定聯邦政府需付款2,500萬元給律師行。2009年﹐沙斯卡寸旺省法庭裁定﹐麥錢特律師行需向渥京提供節錄電子帳單﹐刪掉客戶姓名和個人信息。

律師行此後提交多個版本的紀錄﹐但聯邦政府認為不能接受。

根據訴狀﹐麥錢特一度承認﹐5.7萬個項目記錄不實﹐或是不會寄帳。司法部長指出﹐德勤會計師行(Deloitte)去年的審計揭露麥錢特的紀錄﹐滿是「不合理的時間紀錄、過多代墊款項紀錄」。

麥錢特律師行行政總裁奧特布里奇(Donald Outerbridge)說﹐政府的索賠「在加拿大司法系統不可接受」﹐律師行也在控告政府﹐追討1,500萬元費用﹐以及代墊款項。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說﹐它在2014-15財政年度頭8個月錄得預算赤字33億元﹐赤字比2013-14年財政年度同期的134億... 詳情
全國省長一致 要求聯邦資助基建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全國省長開會﹐在多方面立場一致﹐包括基建?老人醫療保健?反恐措施。 聯邦諮議會(Council of t... 詳情
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 埃利奧特籌51.5萬居冠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圖)籌款最多。到周五中午﹐保守黨截止黨領候選... 詳情
謀襲退伍軍人辦公室被捕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一名前加軍士兵計劃襲擊退伍軍人事務辦公室﹐在事情敗露後被捕﹐他承認多項武器相關罪名﹐量刑聆訊原定周五舉行。但法庭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超級碗盃」(Super Bowl)明天舉行總決賽﹐由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對西雅圖海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