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 埃利奧特籌51.5萬居冠

[2015.01.31] 發表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圖)籌款最多。到周五中午﹐保守黨截止黨領候選人提名﹐埃利奧特向安省選舉事務署報備51.5萬元捐款﹐包括一名年輕人捐贈的最大一筆款款10萬元。

前北灣市長籌15.6萬居次

籌款第二多的候選人是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亦即前北灣(North Bay)市長﹐他有156,650元捐款﹐其次是巴里(Barrie)國會議員布朗(Patrick Brown)﹐他籌得10.5萬元。

尼比恩-卡爾頓(Nepean-Carleton)省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未向安省選務署申報捐款額﹐她的發言人說﹐她的競選團隊迄今籌款10.5萬元。

在5名正式參選者當中﹐安省倫敦地區省議員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最後登記﹐他的競選主任不肯說明籌款額﹐但承諾周日開始向安省選舉署申報。

已故聯邦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的妻子埃利奧特﹐從個人和商界籌得多筆2萬元和2.5萬元捐款。

迄今最大單一筆捐款10萬元﹐捐款人是24歲省議會前見習生亞當莫里多(Adam Moryto)。

埃利奧特的競選總部說﹐亞當莫里多在省議會期間與她相識﹐但沒有實際交情﹐他主動捐贈這筆金錢。亞當莫里多的祖父在安省范道夫(Vandorf)創辦蘭姆森林產品公司(Ram Forest Products)﹐他在社交媒體網站自認演員及製片人。

記者找不到亞當莫里﹐查問那筆10萬元捐款﹐但他的父親周五說﹐他的兒子捐贈10萬元﹐他「有些」震驚。

湯姆莫里多(Tom Moryto)說﹕「我不知道他那麼熱中政治。」

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登記費7.5萬元﹐另繳2.5萬元可退按金﹐競選開銷最多125萬元﹐10萬元以上的籌款總額﹐必須奉獻其中20%給安省保守黨基金會(PC Ontario Fund)。

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可在2月28日前招收新黨員﹐新黨員有資格在5月投票選舉新領袖。

黨領選舉採取排序投票制﹐投票人揀出首選候選人﹐還有第2位?第3位及第4位他們推舉的候選人。

投票定5月3日與7日在全省選區舉行﹐投票結果5月9日在多倫多大會揭盅。

更多加國新聞
謀襲退伍軍人辦公室被捕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一名前加軍士兵計劃襲擊退伍軍人事務辦公室﹐在事情敗露後被捕﹐他承認多項武器相關罪名﹐量刑聆訊原定周五舉行。但法庭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超級碗盃」(Super Bowl)明天舉行總決賽﹐由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對西雅圖海鷹... 詳情
賴昌星保外就醫 當局仍在討論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昨日在溫哥華市華埠舉行宣講會,介紹中國司法改革所取得的進展,並表示中共治國理政的方式將有重大轉變。 ... 詳情
前阿省省長「天宮」 變身聯邦會議室
(愛蒙頓30日加新社電)前阿爾伯達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下令修建的所謂「天宮」﹐周五對外開放﹐媒體代表一睹它的格局。原本... 詳情
連續3周延期執行鞭刑 沙特異見博客有望獲釋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沙特阿拉伯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與加拿大有聯繫﹐他周五避過另一次鞭刑。這是當局連續第3個星期延期執行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