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襲退伍軍人辦公室被捕
聆訊延期 律師憂被告健康

[2015.01.31] 發表
前加軍士兵吉斯臣承認﹐密謀襲擊退伍軍人事務部卡加利辦公室﹐他的量刑聆訊延期。圖為吉斯臣的辯護律師羅斯頓去年11月27日在卡加利對記者說話。(加新社)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一名前加軍士兵計劃襲擊退伍軍人事務辦公室﹐在事情敗露後被捕﹐他承認多項武器相關罪名﹐量刑聆訊原定周五舉行。但法庭決定延期聆訊﹐辯方律師說﹐此舉可能對當事人的健康不利。

45歲的前情報官吉斯臣(Glen Gieschen)與退伍軍人事務部爭拗﹐他認為他患上多發性硬化症﹐因為他在軍中服役時接種流感疫苗。

他在去年11月承認擁有槍械、擁有禁制武器和武器等罪名。

法庭原定周五進行量刑聆訊﹐但檢察官要求下延期聆訊﹐理由是控方需要更多時間﹐檢討吉斯臣的精神評估報告。據悉﹐他去年開始關押。

法官鄧尼根(Judge Sean Dunnigan)同意延期到2月11日﹐但他也關注吉斯臣的健康狀況。

吉斯臣進入法庭時﹐看似非常虛弱﹐要用手杖。他的律師羅斯頓(Tonii Roulston)說﹐他希望事情快點解決。

她說:「他願意接受處罰﹐他就是那麼想。」

警方在去年1月逮捕吉斯臣﹐繳獲武器、防護服、炸彈材料﹐還有卡加利市中心一棟摩天樓的圖表﹐一份襲擊7層退伍軍人事務辦公室的計劃。

吉斯臣的妻子打電話報警﹐擔心他自殺﹐吉斯臣隨後被捕。

當局援引《精神健康法》﹐把他送到醫院治病。法庭文件顯示﹐吉斯臣2008年從軍﹐2011年有長期殘障。

吉斯臣在卡加利以西?他父母的農舍被捕﹐當時他身穿迷彩褲﹐他在睡覺﹐頭部附近有個行李袋﹐袋子收藏上膛.40口徑半自動手槍﹐警員也發現一把.308口徑來福槍﹐遠距離射擊瞄準器?近距離射擊激光瞄準器﹐夜視鏡﹐1,000發彈藥。

警方繳獲的手提電腦﹐內有關於班特雷爾大廈(Bantrel Tower)的筆記﹐控方指是攻擊卡加利退伍軍人辦公室的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超級碗盃」(Super Bowl)明天舉行總決賽﹐由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對西雅圖海鷹... 詳情
賴昌星保外就醫 當局仍在討論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昨日在溫哥華市華埠舉行宣講會,介紹中國司法改革所取得的進展,並表示中共治國理政的方式將有重大轉變。 ... 詳情
前阿省省長「天宮」 變身聯邦會議室
(愛蒙頓30日加新社電)前阿爾伯達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下令修建的所謂「天宮」﹐周五對外開放﹐媒體代表一睹它的格局。原本... 詳情
連續3周延期執行鞭刑 沙特異見博客有望獲釋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沙特阿拉伯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與加拿大有聯繫﹐他周五避過另一次鞭刑。這是當局連續第3個星期延期執行鞭... 詳情
撞人未留現場 華女司機控2罪
【明報專訊】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夾Silver Star Dr.本周三(28日)發生嚴重車禍﹐多倫多警方已檢控一名38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