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辯方在庭上指警員吳兆倫(圖)涉篡改被告的口供紙,吳否認指控。聲稱被襲的警員韓德政則於離庭時,見到記者拍攝一度講粗口及掉頭走。(張梓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網召佔旺 「高登仔」認電腦犯罪
浸大新校長 錢大康唯一候選
旅巴撼旅巴泥頭車53傷
廣州店上訴失敗 港蓮香樓保商標
佔區硬物掟警 副學士守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佔旺襲警案 警被指改疑犯口供

【明報專訊】應屆文憑試自修考生被指去年11月佔旺期間,在長沙街MK酒店外用拳頭打警,昨日受審。辯方稱,負責為被告筆錄口供的警員涉在錄完口供數小時後,向被告取回口供紙,將原本寫荂u左手打左面」篡改成「右手打右面」。警員承認曾索回口供紙,但否認修改。

「左手打左面」變「右手打右面」

被告郭穎生(19歲)否認一項襲警罪。聲稱被襲的警員韓德政供稱,案發當晚約11時,現場約有30名示威者,其中兩人爭執推撞,他將兩人帶走時與其他示威者推撞,被告用拳頭打向他右邊臉。韓被辯方盤問時承認,案發翌日錄取的第一份口供中,沒提及一名光頭男子,與其觀看兩段YouTube片段後、在今年1月所錄第二份口供中的說法有出入。

警認索回口供紙 不認有改

辯方稱,為郭錄口供的警員吳兆倫涉為迎合韓的說法而篡改口供;吳為郭錄口供時,先寫成「左手打左面」,惟數小時後,吳突然到羈留室向郭索取口供紙副本,郭於15至30分後取回一份新的副本,發現「左手打左面」被改成「右手打右面」。辯方向吳指出,吳將「左」改成「右」,但吳否認,解釋當時只想確認手上已持有口供紙的正本,故向郭索回副本作比對。辯方又稱,吳在自己的口供紙上「右」字的寫法,與吳在郭的口供紙上「右」字的寫法完全不同,吳承認「有灟囍P」。

郭自辯稱,當晚原打算到朗豪坊買戲票,由於警察封路,他便往長沙街走,途中見到示威者聚集,韓將一名涉打人的人帶走,混亂間該人打算離開,郭擔心「走犯」,遂用右手拍韓左肩,韓即大叫「襲警」並拘捕郭。裁判官將裁決押後至5月26日。

【案件編號:KCCC4225/14】

 
 
今日相關新聞
佔旺襲警案 警被指改疑犯口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