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院送病人回家死因研訊
長鬚鯨浮屍溫哥華港
福特成功切除腹腫瘤
一段大學路命名為曼德拉大道
海鮮舫「約翰船長」月底前拖往廢鐵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護士可直接轉介病人看專科醫生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表示,省府現正幫助病人更快得到專科醫生的服務,辦法是清除護士面對的技術障礙,以便可以直接轉介病人看專科醫生,直接聽取專科醫生的意見。

安省政府表示﹐現正修訂保健法(Health Insurance Act),改變專科醫生收取看症費用的做法﹕

?消除病人接受專科醫生服務的障礙﹔

?確保郊區的病人無須長途跋涉,以取得醫生轉介專科醫生的服務。病人可向鄰近的護士直接取得轉介服務﹔

?容許護士發揮他們所受訓練,更好的滿足病人需要﹔

?支援合作性、團隊為本的護理,以病人福祉為先﹔

?加強護理的延續性,容許專科醫生直接向轉介的護士提供護理意見。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安省繼續尋求創新而有效益的方法,改善省民的醫療護理服務。容許護士將病人直接轉介專科醫生,我們不單只是將護理人員的技術盡量發揮,但亦同時為病人所需提供及時和無縫的服務。」

安省護士協會行政總監Theresa Agnew說﹕「聽到這個好消息,謹代表協會的2,600多名的護士表示我們的興奮,因為護士面對的轉介專科醫生障礙現已消除。這個改變有助於加快病人的護理,並確保了溝通上及責任上的清晰界線。」

 
 
今日相關新聞
護士可直接轉介病人看專科醫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