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桂冠詩人華女 備新作賀國慶

[2015.06.21] 發表
星子(前排右1)和多倫多的桂冠詩人George Elliott Clarke(前排右2)昨天下午在多倫多東區華埠的河谷圖書館聯合舉辦詩歌朗誦交流會,與部分出席的詩人合影。(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中英文雙語詩人星子將以密西沙加市桂冠詩人的身分,首次在密西沙加市政府舉辦的加拿大國慶日慶祝活動上公開亮相。屆時她將會朗誦一首以加拿大國慶日為主題、最新創作的詩歌,在渲染節日氣氛的同時,表達人們歡度國慶的喜悅心情。

密西沙加市在本周誕生了首位城市桂冠詩人,她就是來自中國的中英文雙語詩人星子。星子是湖南人,畢業於南京大學計算機系,她在1999年移民加拿大﹐現定居在密西沙加市。

星子從2003年開始詩歌創作,迄今為止已發表了100多首中英文詩歌,並著有5本詩集。她作為密西沙加市首任桂冠詩人的任期為兩年,她的首次公開亮相就是密市政府在「慶祝廣場」舉辦的加拿大國慶日活動。

適逢中國的傳統佳節端午節,星子和多倫多的桂冠詩人George Elliott Clarke昨天下午在多倫多東區華埠的河谷圖書館聯合舉辦詩歌朗誦交流會,紀念偉大的中國古代詩人屈原,並交流東西方文化。

星子表示,她已為出席在密市「慶祝廣場」舉辦的加拿大國慶日活動創作了一首詩歌,並將在本月22日之前將詩歌提交給密市政府,以便在活動舉辦當日在廣場的大屏幕上播映。

她指出,這是她移民加拿大以來首次創作的應景之作,內心充滿了喜悅和感動。至於這首以加拿大國慶日為主題的詩作,描述的是人們在國慶日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從清晨的鳥鳴帶來特別的氣氛,到日間的遊行活動,以及在夜晚煙花綻放的絢麗美景,烘托出節日的喜慶氣氛,並且讚美了加拿大人樂於奉獻和助人的美德。

星子還說,她作為密西沙加市桂冠詩人的工作包括︰在任期內每年創作3首反映密西沙加城市生活的詩歌;每年至少出席3場密市的重大活動;培養密西沙加市的青少年詩人等。她現正醞釀創作一首以聖誕節為主題的詩歌。

在昨天下午出席詩歌朗誦交流會的共有30多名詩人,其中包括加拿大總督文學獎獲獎詩人Richard Greene和桂冠詩人John.B.Lee、桂冠詩人Bruce Meyer等。此外,多倫多的華語詩人川沙、趙廉、萬沐等10多人也在交流會上朗誦了自己的詩作。

更多要聞二
教局謀校舍能維持開放 家長煩請假在家帶孩子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下屬的中小學教師和校工,有可能在秋季開學的時候進行各種按章工作的行動甚至罷工。有華人家長表示,可能要向公司請假... 詳情
泛美運會藝術接力賽
為迎接即將到臨的泛美運動會,運動會的藝術接力賽昨日去到選手村旁的公園Underpass Park,由青年藝術家即場創作畫作和塗鴉作品,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