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龍舟賽要買票 民眾罵翻

[2015.06.21] 發表

【明報專訊】端午節要看龍舟賽?先交150元買門票!苗栗縣龍舟錦標賽20日在頭屋鄉明德水庫舉辦(圖),主辦單位的「創舉」,被現場民眾大罵:「真是太爛了!」更被網友揶揄:「看龍舟要買票,哪個天才政府?」

門票150元 頭屋鄉親批真爛

據《自由時報》報道,苗縣龍舟賽已經有17年不曾在頭屋鄉舉行了,鄉公所日前爭取全縣龍舟賽重返明德水庫,苗縣府同意補助130萬元,頭屋鄉公所則須自籌180萬元舉辦。20日的比賽河道,從日新島出發,到明湖水漾會館前湖面為終點,地點較偏東,受到地形限制,一般民眾僅能擠在湖岸邊遠觀,若要一睹精彩的奪標畫面,必須支付150元入園券,才能進入明湖水漾,因而引發民怨。

明湖水漾會館由苗縣府委外經營,20日約有8,000人次到明德水庫參觀龍舟賽、立蛋等活動,上午門票收入約1.5萬元,意味有100多人買票進場,不少民眾質疑龍舟賽場地規劃不當,直罵「看不到!」有些家長為了不讓孩子掃興,無奈付150元進入明湖水漾會館下方平台區。

其他人氣得敗興而歸,在臉書社群「苗栗大小事」留言「主辦單位辦得實在差勁透了」,更有民眾透過臉書向苗栗縣長徐耀昌投訴,質疑現場不但沒有設置觀看龍舟的看台區,就連舞台也看不到龍舟,實在「太扯了!」

頭屋鄉長江村貴得知後,20日下午緊急協調明湖水漾業者,在不影響飯店營運情況下,由他自掏腰包,先墊付1萬元,免費開放民眾進入,才平息民怨。

明湖水漾會館總經理林吉財澄清說,收費是怕太多遊客擠進園區,妨害其他住宿旅客消費品質,且有安全疑慮,才會收費管制入場人數。20日上午門票收入約1.5萬元,下午進出人次有1,000多人,只收了鄉長的1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放生適得其反 魚苗當場翻肚
【明報專訊】生命電視台嘉義台人員14日滿載1,400公斤軟骨鯽魚苗前往曾文水庫放生,野鳥協會成員見狀阻止,好言勸學佛人莫將魚送虎口,但魚仍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