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國會山中彈士兵 6人獲頒獎章

[2015.06.21] 發表
獲聖約翰救生金質獎章的6名路人。

【明報專訊】去年秋季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下衛兵被槍擊﹐6名路人挺身救助中彈士兵。

聖若翰救傷隊(St. John Ambulance)於周六下午﹐在國會山的特別儀式上﹐表彰他們的英勇行為。

去年10月22 日﹐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遭受槍擊﹐倒在血泊中。這6人衝上前去﹐幫助他止血、施行心肺復蘇術(CPR)﹐並在他垂危時刻安撫他。

這6人均獲頒「聖約翰救生金質獎章(Gold Lifesaving Medal of the Order of St. John)。

獲獎人士為﹕

?溫特斯(Barbara Winters)——律師與前海軍預備役軍人

?勒希(Margaret Lerhe)——「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護士

?馬格南(Martin Magnan)——退伍軍人事務部新聞秘書

?下士長維斯曼(Master Cpl. Anthony Wiseman)

?下士長布頓(Master Cpl. Kyle Button)——當日為第三流動步哨

?上校梅爾克沃斯基(Col. Conrad Mialkowski)

更多加國新聞
6面奧運獎牌得主 冰上速滑名將退役
(溫尼辟20日加新社電)6面奧運獎牌獲得者、加拿大冰上速滑名將克拉森(Cindy Klassen)﹐周六在家鄉溫尼辟宣布退役。她在朋友、同事... 詳情
救遇襲鄰居 男子令匪致電報案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在鄰居有難時挺身而出﹐對入室刺傷婦女的疑犯窮追不捨﹐並將對方繩之以法。警方說﹐他... 詳情
男孩給老師送禮 過另類父親節
【明報專訊】今日社會家庭結構悄然發生變化﹐家有兩名母親的孩子﹐如何度過父親節﹖安省溫莎(Windsor)一名有兩個母親的男孩﹐以特別方式度過... 詳情
溫哥華龍舟節
6月19日至21日,第27屆力拓加鋁龍舟節在溫哥華舉行。本次龍舟節共有188隊、超過5000名選手參賽,吸引超過10萬人到場觀看。圖為龍舟選... 詳情
【明報專訊】自周六開始﹐魁省藥劑師獲得更大權力﹐包括特定處方權和用藥權。省府希望﹐此舉可幫助減少病人赴急症室次數﹐直接去當地藥房﹐獲取一些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