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給老師送禮 過另類父親節
感謝對自己有重要影響的人

[2015.06.21] 發表
富爾徹(左)回到學校給老師(右)送禮。

【明報專訊】今日社會家庭結構悄然發生變化﹐家有兩名母親的孩子﹐如何度過父親節﹖安省溫莎(Windsor)一名有兩個母親的男孩﹐以特別方式度過父親節﹐他選擇一個對他人生起到重要影響作用的人——老師﹐向他贈送父親節禮物。

男孩富爾徹(Zeb Fulcher)在讀3年級時﹐遇到不少挑戰。2012年12月﹐他進入一所新學校。而在次年2月﹐他的外祖父去世。數個月後﹐父親節到來﹐令他失去外祖父的痛楚重現。

因為他每年的父親節禮物﹐都是送給外祖父。

那一年﹐富爾徹與同學親手調製了燒烤醬。他並沒有將它帶回家﹐而是決定以不同方式度過父親節﹐他將燒烤醬送給了休畢頓公立學校(Hugh Beaton Public School)的老師普利提斯(Spyro Politis)。

現年10歲的富爾徹說﹕「他是外祖父去世之後﹐我所遇到的第一個人。由於我非常喜歡普利提斯先生﹐所以決定﹐將父親節禮物送給他。」

普利提斯說﹕「每個人對父親節有不同看法。」他指出﹐他所教的班級中﹐還有數名學生﹐準備將父親節禮物﹐送給並非生父的其他人。

對於家中沒有傳統意義父親的孩子來說﹐父親節是一個非常微妙的時刻。普利提斯正設法改變人們對父親節的看法﹐以及送父親節禮物的對象。他說﹕「若家中沒有父親﹐或者並不經常見到父親﹐可將父親節禮物﹐送給對自己生命有重要影響的人。若將重點放在生活中的角色榜樣上﹐便可以加入任何人。」周四午餐時間﹐富爾徹回到他的母校﹐給普利提斯一個意外驚喜。今年他送給老師一幅風景畫。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龍舟節
6月19日至21日,第27屆力拓加鋁龍舟節在溫哥華舉行。本次龍舟節共有188隊、超過5000名選手參賽,吸引超過10萬人到場觀看。圖為龍舟選... 詳情
【明報專訊】自周六開始﹐魁省藥劑師獲得更大權力﹐包括特定處方權和用藥權。省府希望﹐此舉可幫助減少病人赴急症室次數﹐直接去當地藥房﹐獲取一些基...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傳出一宗悲劇!一對好兄弟在玩泥地電單車時在自己屋前發生相撞意外導致一死一重傷。 警方指出,這宗意外發生在周五(19日... 詳情
鐵人賽今舉行 當谷賈丁納局部關閉
【明報專訊】這個周末多倫多有多個街頭節舉行而有多項封路措施。另外,今日舉行的鐵人賽更令致兩大主要高速公路當谷大道和賈丁納公路局部關閉,司機宜... 詳情
意大利街頭節
夏季已來臨!各項的戶外的慶祝活動也相繼展開。圖為昨日在書院街的意大利街頭節盛況。 上圖為意大利節的最大亮點就是不同的美食。 左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