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足周五對決 50元門票炒至225美元

[2015.06.23] 發表
僑界和留學生近200人在酒店門口迎接女足英雌。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率領館員?華社代表及學留生迎接中國女足代表團﹐向球員及教練等獻上鮮花﹐歡迎場面氣氛熱烈。 (大使館提供)
黃牛網顯示炒高的球票價格。

【明報專訊】中國女足在世界盃16強賽事中﹐力克喀麥隆。下一場比賽移師渥太華﹐對陣美國隊。球迷對此仗反應熱烈﹐門票昨已售清。正常最高50元一張的門票﹐已被炒高至225美元一張。

渥太華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王文婉昨天表示﹐當渥太華僑界聽說來自家鄉的球隊﹐進入前八強﹐要到渥太華比賽﹐都非常高興﹐也都很希望親身來到球場﹐觀看比賽﹐為中國姑娘加油。

球票售罄 「黃牛票」昂貴

但是﹐當他們打算買票時﹐才知道球票已經售罄。這使得大家頗為沮喪。他們本來以為這場球賽的門票不會特別熱門。世界盃女子足球八強比賽於6月26日在渥太華道明體育場舉行。官方票價最高是85元﹐依次為70、50和35元。

王文婉表示﹐一些人嘗試買「黃牛票」﹐打聽價格﹐2張需要450美元。而且座位一般﹐是平常35和50元的那種。票價如此昂貴﹐使得不少人打了退堂鼓。不過﹐王文婉還是買下了。「450美元﹐昨天剛用信用卡付了錢」。她續稱﹐無法到現場支持女足的市民們﹐會自發組織到酒吧看球。

如果搜索「世界盃女子足球賽第45場比賽(FIFA Women's World Cup Match 45)」﹐那麼會跳出黃牛的網址。仔細看時﹐票價果然非同一般。其中﹐面對賽場的最佳的D座位區﹐叫價每張374元到456元不等。相比之下﹐王文婉買的票還比較平宜。

渥太華僑界中很多人前往機場歡迎女足代表團﹐但趕到機場才了解﹐女足的包機抵達機場後就被巴士接走﹐送到她們下榻的古堡酒店(Chateau Laurier)。於是大家再轉道趕往酒店。

在酒店門口擺開場面迎接女足英豪的﹐有中國大使羅照輝率領的使館外交官們﹐還有當地僑界和留學生﹐將近200人。

羅照輝與代表團領隊、教練和運動員一一握手,對女足取得的優異戰績表示祝賀,鼓勵大家再接再厲,再創輝煌。

館員代表和小朋友為女足隊員獻上鮮花,歡迎隊伍手舉五星紅旗、現場的人們高呼「鏗鏘玫瑰、渥京綻放」等口號,為女足運動員加油鼓勁。歡迎場面气氛熱烈,振奮人心,吸引了大批行人駐足觀看。

多倫多體育評論員朱江稱﹐「中美大戰」他覺得雙方的機會是對開﹕一半對一半。

他表示﹐美國固然實力不弱﹐技術上對中國的贏面略大。但中國姑娘們現在已經沒有壓力﹐而且愈踢愈強﹐目前鋒線也開始起作用了。因此﹐具備了戰勝美國隊的機會。「年輕球隊﹐如果有壓力的時候﹐表現比老球員要差些。但一旦放下包袱、打出了信心﹐那麼各種可能性都會發生」。

更多要聞一
湯家驊辭立會 泛民或失否決權
政改爭議完結後,政界再起波瀾,公民黨創黨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宣布退出公民黨和辭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一職。湯將於10月1日離任立法會議員,... 詳情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昨宣布退出公民黨及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他周二早上在商台節目直言「忠義兩難全」。 湯家驊強調,他是「重情義」的人,不... 詳情
身穿紫色恤衫的湯家驊,在立法會內宣布退出9年前有份成立的公民黨,開口前已雙眼通紅,其間數度哽咽及落淚,又向他的支持者鞠躬致歉,「我覺得今日需... 詳情
陳國治指摘《環郵》造謠 要求撤回文章否則提控
【明報專訊】《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上周連續2日在頭版位置刊登文章﹐指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與中國政... 詳情
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昨日(周一)就《環球郵報》日前關於他的報道發表以下聲明﹕ 有關《環球郵報》(Globe and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