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咖啡黑兼弱」 以國部長妻涉歧視

[2015.06.23] 發表
借咖啡色澤和味道諷刺奧巴馬「又黑又弱」的以色列內政部長夫人(左)及其丈夫。(網上圖片)

以色列一名高官的妻子周日在社交網站上拿美國總統奧巴馬開種族主義玩笑,惹來國際輿論抨擊,逼她在短時間內三度道歉。

莫澤斯(Judy Shalom Nir Mozes)既是內政部長沙洛姆(Silvan Shalom)的妻子,又是以色列著名傳媒人。

周日,她在有7.4萬個追隨者的twitter上,意有所指地用英語寫道﹕「你知道奧巴馬咖啡是怎樣的?又黑又淡(弱)。(Do you know what Obama Coffee is ? Black and weak)」

不消幾分鐘,數百則英語、希伯來語的駁斥回應便如雪片飛至,批評她「傲慢」、「可恥」和「種族主義者」,有的留言警告說﹕「你最好刪掉這……令人震驚的種族主義。」

莫澤斯很快刪除詆狳末蛂A且表示﹕「我賠罪,我知道那是拙劣笑話了。」然而網絡怒潮並未戛然而止﹕「多麼的人渣作為……刪掉再加假惺惺的道歉。顯然覺得這則種族主義笑話分享個夠了吧。垃圾。」英國《衛報》的報道稱,莫澤斯的話語觸痛了剛發生種族仇殺教堂槍擊案的美國人神經。

種族玩笑惹眾怒 莫澤斯三道歉

莫澤斯周一凌晨再次澄清,嚴肅表示﹕「奧巴馬總統,我不應該寫下我聽來的這則不恰當笑話。無論大家屬何種族和信仰,我都喜歡大家。」

隔一分鐘,她再道﹕「假如我冒犯了誰,對不起。」接茈H戲謔口琲磳隉A希望丈夫聽到這場爭議不會跟她離婚。其夫也負責主理國家涉及美國的外交事務。

衛報/耶路撒冷郵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亦稱「外貝加爾邊疆區」)計劃把大片土地出租給中國,租期49年。此事在俄國內部引起許多負面反... 詳情
希特勒多幅畫作拍賣 中國買家10萬歐元投得
【綜合報道】納粹領袖希特勒原來也是個畫家,他在約1世紀前的多幅畫作,日前在德國拍賣,以將近40萬歐元的價格落槌。 這次拍賣的14幅作品... 詳情
金正恩見超音速戰機女機師 龍顏大悅激讚空中之花
朝鮮訓練出該國首批超音速戰機女機師,朝鮮領袖金正恩近日前往視察訓練時,不僅激讚她們巾幗不讓鬚眉,更形容女機師是「空中之花」。 朝鮮媒體... 詳情
【綜合報道】埃及當局21日宣布任命哈齊姆·海拉特為駐以色列的大使。有分析稱,此舉表示埃及總統塞西上任一年後,埃及與以色列當局關係已經改善... 詳情
巴國南部酷熱 逾300人亡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22日受高溫天氣影響造成至少163人死亡,使該省在過去3天內受高溫影響遇難的總人數已超過300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